“童心同力,喜闹元宵”——福田区“残疾儿童家庭关爱行动”重磅启动


2024-02-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唐娜 吴沁彤



2月24日,福田区残联开展2024年元宵节党员服务市集暨福田区残疾儿童家庭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百余名残疾儿童及家长、爱心单位代表、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同感受传统佳节的喜乐氛围。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5日讯(记者 李昂徽 )猜灯谜、玩游戏、赏花灯……正月十五闹元宵。2月24日,福田区残联开展2024年元宵节党员服务市集暨福田区残疾儿童家庭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百余名残疾儿童及家长、爱心单位代表、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同感受传统佳节的喜乐氛围。福田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罗念纯带领领导班子出席本次活动。

元宵节党员服务市集现场格外热闹。

活动在一首悠扬奔放的萨克斯曲《早安隆回》中拉开序幕,开场节目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罗念纯在致辞中表示,“残疾儿童家庭关爱行动”作为2024年福田区政府民生实事之一,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情怀,从残疾儿童家庭的实际需求出发,推出“五个美好”系列行动,帮扶和赋能残疾儿童家庭,不断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幸福福田”建设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更有多才多艺的大朋友小朋友们轮番上演精彩节目,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节目轮番精彩上演。

爱心企业为孩子们送上爱心礼包。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元宵节主题党员服务市集。据了解,本次市集由福田区残联搭建平台,辖区23家民办定点康复机构积极参与,摊位包含趣味游戏、政策咨询、猜灯谜、健康义诊、残疾预防、普法教育六大主题,更有VR体验、创意手工等项目,带动了众多参与者的兴致。现场派发残疾人相关服务及法律宣传折页,结合残疾预防知识、义诊环节及普法教育,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让康复机构及家长了解更多残疾人相关福利,促进残疾预防知识的普及。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福田区精神康复者家属资源中心的康复者们也参与到市集中做志愿者,将爱与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福田区残联党支部成员为大家制作手工灯笼。

“幸福福田,弱有众扶。”本次活动得到了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广东奕林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爱心礼包。活动现场充满温馨与感动,为残疾儿童家庭带来希望与温暖。罗念纯为热心扶残助残的企业颁发爱心证书,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助残扶残行列中来,共同传递爱心、点亮希望,营造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促进残健共融,共享发展成果。

罗念纯等人参观摊位并指导。

VR体验项目吸引了小朋友们参与。

接下来,福田区残联将锚定“察民情、纾民困、暖民心”,将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工作主航道,创造 “高质量发展”新福祉,围绕“康复成长、心理健康、家属喘息、纾困赋能、社会关爱”五大主题开展五大行动,持续为残疾儿童家庭添翼护航。


[编辑:唐娜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