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福田⑤|嘉轩服装:保持初心,在福田传承时尚之梦


2024-0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唐娜 周浩桦



深圳新闻网特别推出专题栏目《高质量发展看福田·民营经济篇》,聚焦福田区金融、科创、时尚三大重点产业,进一步展示民营企业的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和社会责任感,挖掘民营企业背后的故事,探索经济发展背后的“温度”与“厚度”。


【编者按】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福田区有55.2万户市场主体,其中近96%都是以民营经济为主体的“小个专”,这些企业生生不息的活力与创造力是福田高质量发展重要的“动力源”。

深圳新闻网特别推出专题栏目《高质量发展看福田·民营经济篇》,聚焦福田区金融、科创、时尚三大重点产业,进一步展示民营企业的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和社会责任感,挖掘民营企业背后的故事,探索经济发展背后的“温度”与“厚度”。


高质量发展看福田|嘉轩服装。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7日讯(记者 倪家悦 朱佳若 肖雨)一针一线总关情,对于深圳嘉轩服装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任萍来说,服装不只是一份事业,更是她个人价值的体现和对美好事物的追求。

走进任萍的工作室,你便能感受到她对时尚事业强烈的爱。这里每一个角落的布置,都暗藏着工作室主人关于美的小巧思。谈到她所钻研的服装定制,她更是打开了话匣子:从领口的形制,到纽扣的材质,再到饰品的选择,在任萍的眼中,服装上的每一处都大有学问。

深圳嘉轩服装有限公司位于福田区天安数码城

任萍:时尚之梦的传承者

从事服装行业几十年,从北方到南方,几起几落,任萍从未想过放弃。她表示,做任何事情,坚持都很重要。“我就想把它坚持做好,服务好每一个客户。我认为,人生只要能做好一件事,就觉得满足了。”

而谈到坚持的原因,任萍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热爱。因为她深爱着这个行业,也从个性化定制这一行业中不断提升着自己。“我喜欢这种给客户量身定制服装的感觉。每当有客户对我说,喜欢我的搭配,衣服很合身时,我总是发自肺腑的高兴。”帮每个人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穿衣风格,这或许,就是服装界创新智造的魅力。

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当被问起对嘉轩服装未来发展的看法,任萍坚信民营企业的未来能越来越好。“生在中国,我觉得是一个很幸运的事情,我们没有任何担心,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风和浪,都有强大的国家在背后,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把企业做好。”任萍这样说道。

任萍工作室布置得颇有巧思。

创业之选:时尚的“有福之地”

嘉轩服装专注于高级私人形象及企业形象管理与设计。一对一的私人定制服务,高超精湛的剪裁工艺,确保每一位顾客的专属性和独一性,其目标是服务于百家上市公司。

嘉轩服装和福田的缘分始于2019年6月。提及选择福田的原因,任萍首先想到的是这里交通和物流的便利性。对于嘉轩服装而言,其客户多为私企老板,他们更青睐于设计师上门服务。“福田是一个四通八达的宝地,从福田出发,到每一个地方都非常方便,无论是深圳市内,还是周边的东莞、惠州等城市。”

除此之外,“福田方方面面的政策都很优厚,支持力度也很大,特别像我们园区(天安数码城)有一个支持创业者的‘T+SPACE’。”任萍所提到的“T+SPACE众创空间”,是天安数码城于2015年在福田区推出的自营孵化空间品牌,旨在打造以区域产业布局和发展定位为基础的创业孵化空间,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目前已获得“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众创空间”“市级孵化基地”等多项荣誉资质。

根据任萍的描述,创业者可以通过“T+SPACE”出具的租赁证明办理营业执照,并按照卡位租用所需的办公空间,享用配套基础设施,“实际成本比到关外还省”。

在这里,任萍深刻地体验到了园区为企业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其中,令她感触最深的,便是精准的供需对接服务。政府主动推荐福田优秀服装企业、带领客户实地参观、举办企业沙龙……“记得有一次分享会中,参会的每个企业都上台去进行自我介绍,有需求的客户当场就能跟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任萍回忆道。

空间支持、市场供需对接、自主创业扶持补贴……种种措施充分发挥了福田政府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激发了时尚类中小微企业的创新活力。“我觉得年轻人创业选择福田,选择福田的天安数码城。”采访的最后,任萍发自内心地向大家推荐。

嘉轩服装专注于高级私人形象及企业形象管理与设计。

福田:湾区时尚之光

福田,不仅是深圳时尚产业的重要发源地和核心集聚区,更是引领湾区时尚产业发展的标杆。数据显示,福田拥有超过2000家时尚类品牌企业,位列全市第一,产业规模超1200亿元,约占全市的四分之一。

未来,福田将以规划、政策、空间、招商、服务“五位一体”的产业发展管理思路,全力落实《深圳市时尚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中提到的“发展‘时尚+’新业态”,探索时尚产业的新发展路径。通过研究全市首个时尚产业中期发展规划、建设现代时尚产业集群和湾区时尚总部中心等举措,福田将继续引领时尚潮流,激发时尚类创业型企业活力,打造都市优质生活的典范。

正如任萍所说,“只要保持初心,坚定信念,就能到达最光明的未来。”在任萍等心怀有梦的企业家们的不懈努力下,在福田政府不遗余力的大力支持下,福田时尚产业紧紧把握住了时代赋予的机遇,不断攀登,持续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迈进。


[编辑:唐娜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