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支台青球队参赛!第三届福田杯粤港澳大湾区台青三人篮球赛成功举办


2023-1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唐娜 周浩桦



11月18至19日,2023年第三届福田杯粤港澳大湾区台青三人篮球赛在福田区易建联篮球训练中心举行。


第三届福田杯粤港澳大湾区台青三人篮球赛。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1日讯(记者 朱佳若)11月18至19日,2023年第三届福田杯粤港澳大湾区台青三人篮球赛在福田区易建联篮球训练中心举行。深圳市委台办二级巡视员曾辉明,福田区委常委吴欢,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陈忠和,深圳台商协会监事长许富贤,深圳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特区内总召、福田联谊会会长傅宏智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台青三人篮球赛作为深圳市“海峡两岸交流融合月”活动之一,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福田区人民政府联合指导,福田区台港澳事务局主办,深圳市福田区海外联谊会、深圳台商协会福田联谊会共同协办。活动邀请了来自台湾及在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工作学习的32支台青球队、140余名台湾青年参赛,其中来自台湾的参赛青年均为首次来深。

活动邀请了140余名台湾青年参赛。

很高兴第一次到大陆就来到深圳,它的现代化建设、开放创新精神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次来深参加篮球赛,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两岸之间的交流交往日益密切。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台湾青年人来到大陆、来到深圳,通过不断地交流和沟通,两岸青年的友谊会更加深厚。首次来深的台湾岛内青年赖柏逢说道。

来自湾区城市的台湾青年刘建宏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次比赛,和来自各地的台青朋友相聚在一起,分享彼此的故事和经历,共同探讨未来的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前景无限广阔,我们要紧抓机遇、积极融入,与大陆年轻人共同努力、携手拼搏,在大湾区发展的浪潮中展现才华、实现理想。

在深圳工作的台湾青年成政说道:“感谢福田区和台商协会组织这次比赛,让我有机会和很多老朋友见面,也认识了更多的新朋友。希望未来能举办更多这类文体活动,吸引更多台青朋友参加,越办越精彩。

嘉宾为本次比赛冠亚季军球队颁奖。

篮球赛现场,各位台青运动员攻防兼备、配合默契,现场气氛持续高燃,欢呼声、呐喊声接连不断。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竞赛组、运动组、健康组和欢乐组的冠亚季军纷纷出炉,展现了台湾新时代青年的活力风采。

参赛球队与嘉宾共同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篮球赛是福田区专为促进台湾青年以球会友、融入发展所打造的优质文体平台。活动期待参赛的台湾青年能扩大“朋友圈”,积极做两岸融合发展的“沟通者”、正能量的“传播者”,讲好台青在大陆发展的故事,带领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认识大陆,汇聚起同心奋斗的青春力量。


[编辑:唐娜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