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绿美梅林,梅林街道举办生态文化漫行走廊打卡活动


2023-1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唐娜 周浩桦



11月18日,福田区梅林街道启动“漫步绿美梅林,探寻红色宝藏”打卡活动。


“党建+”邻里中心一刻钟生活圈手绘地图。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1日讯(记者 朱佳若)为进一步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部署落实落细,全面实现“一强四好一满意”目标。11月18日,福田区梅林街道启动“漫步绿美梅林,探寻红色宝藏”打卡活动。

活动现场,备受瞩目的梅林街道生态文化漫行走廊、“党建+”邻里中心一刻钟生活圈正式发布。两张地图通过手绘形式,将梅林的红色景点、生态景观、城市地标等进行了生动立体的归集和梳理,不仅详细列举了辖区休闲娱乐、自然健步、红色历史探寻的绝佳去处,也让更多辖区居民、市民游客更充分、直观地了解梅林,走进梅林。梅林街道生态文化漫行走廊串联下梅林和上梅林卓悦汇两大商圈,全程7公里,分成三段,首段2公里汇聚水之美,中段3公里聚焦山之灵,末段2公里融入“城之韵”,连起了“党建+生态+艺术+生活”,正体现了山水城相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

漫步绿美梅林,探寻红色宝藏”打卡活动。

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如表示,梅林街道山清水秀,物种丰沛。本次生态文化漫行走廊活动旨在定制N条精品漫行路线,供市民闲暇休憩游玩过程中,饱览绿美梅林风光,体会红色梅林文化。目前该路线仅开放首批景点,未来,梅林街道将逐步丰富更多沿途游玩打卡景点,探索更多互动玩法,与居民群众共建人在城中、城在景中、城景交融的绿美梅林。

本次活动,由梅林长青志愿队、亲子志愿队、党员志愿队、“三新”志愿队组成、规模超百人的首批“漫游者”队伍,从A Park深圳数字艺术公园出发,沿梅丽路、二线绿道和梅坳八路一路漫步,途经福田区党群服务中心、梅林一村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水情教育基地、梅林水库、二线绿道一号观景平台、深圳市燃气集团、梅坳八路共建花园集群、深圳市建科大楼、新一代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到达终点卓悦汇购物中心,感受青山绿水、啾啾鸟鸣、智慧科技、潮流文化在碰撞融合中产生的独特魅力。

市民参观打卡梅林辖区景点。

据悉,本次生态文化漫行走廊打卡活动为长期活动,辖区居民可随时加入绿美梅林志愿者队伍,开启“漫游之旅”,在沿途景点指定开放时间内前往打卡盖章。同时,梅林街道已组建“党员小分队”“志愿小分队”“长青小分队”“造林小分队”“园长小分队”,倡议辖区居民共同植树造林,齐建“家门口”的共建花园,守护梅林古树,保护生物多样性,争做绿美梅林“代言人”。居民可前往所在社区了解最新咨询,报名参与活动,赢取更多普惠福利。


[编辑:唐娜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