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无“碍” 别样精彩!福田区这场残疾人趣味运动会超燃又暖心


2023-1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唐娜 王容



为迎接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促进康复活动多样化,增进残疾人之间的互动交流,近日,福田区残联在福康之家一楼举行了“开心运动·伴你同行”——2023年度福田区职康联动暨“国际残疾人日”趣味运动会。


2023年度福田区职康联动暨“国际残疾人日”趣味运动会合照。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1日讯(记者 李昂徽 通讯员 叶书兰)为迎接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增进社会对残疾人的理解和关爱,展现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促进康复活动多样化,增进残疾人之间的互动交流,近日,福田区残联在福康之家一楼举行了“开心运动·伴你同行”——2023年度福田区职康联动暨“国际残疾人日”趣味运动会。来自福田区10个街道残疾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职康”)的残疾人和家属、区精神康复者家属资源中心会员、区残联党员及一线工作人员12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残疾人全力投入运动会中。

福田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麦越聪出席活动并致辞,鼓励残疾人踊跃参与、尽情发挥,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同时,希望大家享受比赛、多多互动,以赛会友、以赛交友,充分展现福田残疾人的精气神,实现欢乐和荣誉“双丰收”。

福田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麦越聪致辞。

比赛中,11个参赛队伍斗志昂扬,气势高涨,队员们个个朝气蓬勃,信心满满。经过“同心击鼓”“珠行万里”“无敌风火轮”“不倒森林”“定点投篮”“坐地拔河”六轮精彩比拼,华强北职康将团队第一名收入囊中,其余10个队伍分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期待明年再次参与。

残疾人全力投入运动会中。

据悉,福田区职康联动趣味运动会作为福田区残联职康工作中的特色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9届。通过开展趣味运动会,联动10个街道职康及家属资源中心的残疾人和家属,联动区残联党员干部、社工及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共同为残疾人朋友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心情、展示自我、交流感情的平台,对激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倡导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具有重要意义。

区残联为获奖队伍颁发奖品。


[编辑:唐娜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