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齐聚河套!2023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实习计划正在进行时


2023-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唐娜 王容



8月5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举办“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实习计划交流日”活动。



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实习计划交流日。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6日讯(记者 徐乐钊 实习记者 凌锦发)为进一步推动来深实习的香港青年感受深圳职场及创新创业环境、了解在深创业就业扶持政策,8月5日,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会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田区政府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下简称河套合作区)举办“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实习计划交流日”活动。香港青年机构代表以及来深实习的60余名香港青年参加活动。

香港青年参观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

在交流日活动中,通过参访河套合作区展示交流中心、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以及国际量子研究院,向香港青年展示深港“一区两园”合作安排、深港“联合政策包”发布实施,使香港青年对深圳的创业、就业环境有进一步了解。

交流座谈会现场。

在交流座谈会上,市港澳办何新红副主任向来深实习的香港青年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深港合作发展的美好前景,河套合作区事务署有关负责人向香港青年介绍了河套合作区进展情况,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就香港青年在深创业就业扶持政策进行介绍,并与香港青年进行互动,香港青年们踊跃分享了在深圳的实习体验。“平时过关的时候感觉福田口岸那条桥特别长,但今天站在河套合作区展示交流中心俯瞰福田口岸,发现那条桥其实很短,让我感受到香港和深圳的关系还是特别紧密的。”香港中文大学大一学生林颖聪说道。

香港青年们踊跃分享在深圳的实习体验。

林颖聪表示,参加实习计划至今已有五个星期,“实习单位会对每一位同学进行培训,非常善待我们这些实习生,我能感受到这里融洽、友好的氛围。”提到选择来深圳实习的原因,他表示是想尝试融入内地的工作环境,体验与香港的不同之处。同样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杨培琳告诉我们,深圳的包容性和机遇更大,在深圳这片热土,只要有心去做,就一定会有梦想成真的那天。谈到未来,杨培琳表示自己会考虑留深就业,“最大的原因是离家近,而且政府给香港青年带来的支持和政策力度非常大,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河套合作区推出深港《联合政策包》。

据了解,2022年7月,河套合作区推出深港《联合政策包》,在项目、人才、配套和创新要素便利流动四大方面共提出28条具体举措,在人、财、物及配套方面实现深港对于创新全链条的协同支持。让科创项目和人才可以同时享受深港两地的政策支持,实现“1+1>2”的效果。

“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实习计划交流日”合影。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实习计划”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与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联合主办,是粤港两地历史最久、地域覆盖最广、参加人数最多的青年实习计划,自2015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本年度香港青年实习计划,深圳市港澳办组织发动了21家国企、银行和港资企业,共提供了440个优质实习岗位,吸引了100余名香港青年来深实习。此次来深实习的香港青年由香港青年专业联盟、东方明珠协会以及香港青年联合会等团体组织招募。


[编辑:唐娜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