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出炉!福田这个街区入选


2023-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唐娜 王容



为推进高品质商圈建设,促进消费扩容提质,近日,深圳市商务局公布首批深圳市级示范特色商圈(步行街)和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名单,位于福田区的深业上城街区成功入选,成为首批两个市级示范特色商圈之一。



深业上城街区成为首批两个市级示范特色商圈之一。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8日讯(记者 朱佳若 实习生 凌锦发 陈家仪)在璀璨的夜幕下,深业上城街区夜经济绘就着“夜游福田”消费盛景。为推进高品质商圈建设,促进消费扩容提质,近日,深圳市商务局公布首批深圳市级示范特色商圈(步行街)和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名单,位于福田区的深业上城街区成功入选,成为首批两个市级示范特色商圈之一。

首批深圳市级示范特色商圈(步行街)和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名单。

夜间经济是衡量着城市消费活力的重要指标。依托福田CBD商圈和三大公园,深业上城街区融合“夜购、夜游、夜赏、夜食、夜读、夜健、夜宿”,打造以“夜间经济”为特色,集多元购物体验空间、写字楼、LOFT、高端公寓及酒店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通过灯光升级、夜氛围营造等,已成为市民“夜游福田”的主要目的地。

深业上城街区夜景。

“深业上城以生活体验街+小镇+商场的独特建筑形态,致力于打造自在、自如、自得的多功能空间。”深业上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设计极具标志性的三楼小镇开放式的街区,打造充满艺术与设计的暖色调建筑,成为福田年轻一代追求潮流生活的首选之地。此外,还引进了华南首家深圳老佛爷百货精选概念店、全球最高的深圳文华东方酒店、全球首个无印良品旗舰店、全球销量第一的保时捷门店,形成了“特色小镇+品牌街+mall”国际化城市综合体。

深业上城街区璀璨的夜经济,点亮了福田的夜晚。日益多元、多业态、多场景的夜间消费,释放出福田强大的消费力,福田夜间经济规模不断扩大。根据美团的研究数据表示,福田区作为中心城区,夜间线上消费总额近年来呈现较为明显的上升趋势,引领着深圳市夜经济繁荣。

深业上城街区开展复古市集。

复古市集、露天电影、音乐Live演出、冷烟花秀等丰富多样的“夜经济”新场景,让深业上城备受年轻人热衷。深业上城这样的景象只是“夜福田”的一部分,市中心的夜市烟火升腾、车尾厢集市流光溢彩、露营基地里青春洋溢、24小时书吧灯火通明、霓虹点缀中的酒吧街人来人往……“夜福田”既有着潮流活力,也充满时尚风情。


[编辑:唐娜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