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急救技能学习热潮!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卫生应急与技能普及讲座


2023-07-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王容



福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邀请深圳市急救中心急救基地培训导师杨洁琦,专题为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卫生应急与技能普及培训讲座。


5151689926684_.pic_hd.jpg

卫生应急与技能普及讲座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1日讯(记者 杨铭琪 )为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19日,福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邀请深圳市急救中心急救基地培训导师杨洁琦,专题为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卫生应急与技能普及培训讲座。

5141689926684_.pic_hd.jpg

红星志愿者在老师指导下开展心肺复苏模拟演习。

培训现场,杨洁琦向参训红星志愿者发放初级救护员认证课程培训手册,系统讲解了现场急救四步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她通过模型展示对心肺复苏、AED使用、止血包扎和常见急症现场救治作详细演示,指导红星志愿者进行实操,帮助志愿者熟练掌握急救操作技能。

现场急救中,及时实施心肺复苏能有效提高心源性患者生存率,而我国心肺复苏普及率不到1%。近年来,深圳大力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心肺复苏普及率已提高到5%,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加强与福田区应急管理局、福田区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共同推进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应急救助水平提升。今年以来,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累计为近400名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开展培训14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群体掀起了急救技能学习热潮。

【图片】培训合影.jpg合影留念。

据悉,截至目前,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已注册1000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0万小时,平均每天有50人参与志愿服务,成为活跃在基层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红色力量”。


[编辑:陈飞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