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大练兵!福田区举办应急处置技能比武活动


2023-07-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王容



7月19日,福田区应急处置大队联合福田区消防大队举办为期4天的“福田区应急处置大队第二季度技能比武”活动,20支应急处置分队共计306人参与此次活动。


491689777655_.pic.jpg

原地着灭火防护装备操。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0日讯(记者 杨铭琪 通讯员 周少文)为提高应急处理人员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7月19日,福田区应急处置大队联合福田区消防大队举办为期4天的“福田区应急处置大队第二季度技能比武”活动,20支应急处置分队共计306人参与此次活动。

531689778140_.pic.jpg

一百米负重跑。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分别在梅林、福田和竹子林消防救援站三个考核点同步开展,进一步激发福田区20支应急处置分队夏季训练活力。此次考核设置了六项科目,分别是徒手3000米跑、100米负重跑、俯卧撑、原地着灭火防护装备操、一人两盘水带操和沿楼梯铺设水带操。

据悉,福田区应急处置大队于今年3月成立,该队伍系统整合辖区专业应急处置力量和城中村、工业区、企业等社会应急处置力量,对标“1、3、5、10”应急救援要求,1分钟响应,3分钟到达现场,5分钟初期火情处置完毕,10分钟内实现跨片区支援,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成立以来,福田区应急管理局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联勤联训和考核演练等活动,不断提升福田区应急处置大队处置突发事件的技能水平,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陈飞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