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5000元!2023福田区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来啦


2023-07-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唐娜 实习生梁婕郗



为加快推动绿色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引导市民建立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根据深圳市最美阳台活动要求,开展福田区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


2023福田区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启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9日讯(记者 戴建斌)你是否羡慕别人家的阳台绿意盎然、花开四季,你是否一直期待打造属于自己风格的最美阳台,在小小的阳台上实现花园梦想?

机会来了,快来报名,2023福田区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免费帮你设计打造阳台,教你阳台植物养护技巧,还有高达5000元补贴可以拿!

为加快推动绿色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引导市民建立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根据深圳市最美阳台活动要求,开展福田区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引导居民在专业设计师指导下通过绿植造景为主的方式美化阳台,推广家庭花园式阳台。

福田区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将面向福田居民家庭进行征集阳台改造,改造过程在充分尊重居民意愿的前提下,进行专业设计布置,作为福田区“最美阳台”花园式阳台样板宣传展示,供居民阳台美化参考。

报名条件

1、家庭阳台须位于福田区,阳台改造范围不超过10平方米;

2、阳台报名者需保证报名阳台为自家或业主授权的阳台,承诺因参加活动导致的任何产权纠纷由报名者自行承担;

3、报名居民的阳台需符合建筑安全性、稳定性要求,不能超过建筑自身荷载。不得违反城市管理、规划、建设等相关规定,不得违规违法搭建,上述问题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活动参与资格。

报名时间

即日起-2023年7月24日                                                                                                                             

打造流程

1、根据报名情况,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最终参与阳台成长计划的报名福田居民将通过现场公正抽取方式按顺序抽出3个阳台,仅限1个阳台参与阳台改造,另外2个作为备选;

2、活动组织单位将对入选的家庭阳台进行现场审核,发现报名资料与实际不符或出现家庭自动放弃情况,则从备选的另外两个阳台中按顺序选取;

3、选中并通过审核的报名市民,须签署参与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承诺书;

4、设计师与居民进行面对面实地勘察沟通后提出初步设计方案;

5、居民对初步设计方案进行意见反馈,对方案细节进行进一步沟通和调整,确定最终阳台改造实施方案;

6、与居民确认后,备好施工物料,确定施工时间后施工;

7、施工完成后,居民确认验收。

补贴福利

1、活动组织方和设计师充分了解入选家庭对阳台美化的需求和生活态度,充分尊重居民需求的前提下,免费进行阳台设计;

2、阳台设计改造方式以绿植造景为主,不对阳台进行基础装修;

3、补贴费用为:150元/平方米基础补贴,居民根据设计方案采购相关素材(植物、园艺工具、介质肥料、花盆花架等)补贴采购总价的40%,申请补贴总金额不超过5000元。超出部分由居民自行承担。

如:阳台改造面积为10平方米,基础补贴费用为:10*150=1500元;购买植物、园艺工具、盆器等费用为2000元,补贴费用为:2000*40%=800元,合计补贴800+1500=2300元。

报名方式:识别以下二维码提交报名

报名截止至2023年7月24日24:00

【活动咨询】 公园之友 13826543737(微信同号)

活动说明

1、活动组织方拥有在活动中影像拍摄权及影像资料使用权;

2、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编辑:唐娜 实习生梁婕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