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茶行业发展 ,第27届深圳春季茶博会即将于福田开幕


2023-06-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王容



7月6日,2023中国(深圳)国际春季茶产业博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1、6、7、9号馆盛大开启,展会将持续至7月9日,为期4天。


第27届深圳春季茶博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启。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30日讯(记者 朱佳若)7月6日,第27届中国(深圳)国际春季茶产业博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1、6、7、9号馆盛大开启,展会将持续至7月9日,为期4天。

全新升级,引爆茶业市场消费热潮

作为中国茶业风向标,今年深圳茶博会进一步擦亮“高、精、专、全”的主题底色,大胆迎接创新挑战,展览展销面积首次扩大至70000㎡,国际标准展位增加至3200个;规划全国名茶馆,世界绿茶馆,全国名茶、茶具/工艺品馆,茶器美学/紫砂馆四大展馆,涵盖普洱茶区、黑茶区、青/红茶区、全国名茶区、老茶一条街、国际及港澳台茶叶区、绿茶政府展团区、绿茶品牌展区、全国名茶区、茶具/工艺品区、茶器美学区、香博会、港澳台及国际茶器区、紫砂区,全方位打造专业深度的茶全产业链精品展示展销平台。

展会将持续至7月9日,为期4天。

立足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龙头城市、全国茶叶消费重镇的区域市场优势,本届茶博会将充分发挥华巨臣的专业茶展经验,最大化调动行业各方资源和力量,全面激活市场消费需求,为产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全球荟萃,独一无二的采购选品机会

据悉,本届茶博会将携手1000+优质品牌展商,带来普洱茶、黑茶、绿茶、青茶(乌龙茶)、白茶、红茶、再生茶、紫砂、陶瓷、精品茶器、茶具工艺品、茶食、茶服、沉香工艺品、沉香制品、沉香贵重收藏品、香器、花器、红木、文化用品、艺术品等国内外10000+新潮爆品,最大程度满足广大茶叶爱好者以及专业客商的采购需求。

本届茶博会将携手1000+优质品牌展商。

一展一会一节,打造茶行业展贸盛宴

第27届深圳春季茶博会开展之际,第三届世界绿茶大会、2023凤凰单丛茶文化节也将同期举办,形成“一展一会一节”的展贸大格局。三大平台强强合作、深度联动,为全国广大茶友带来中国茶行业超级展销盛宴。

自2021年首届开办以来,世界绿茶大会凭借高端规格、专业品质、前沿内容及其开放精神,迅速成为国内茶业市场极具规模、极为专业、极有价值的行业盛会。第三届世界绿茶大会开幕在即,一系列主题演讲及圆桌会议即将同步启动,现场还将发布2023中国绿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报告。

现场开展传统品茶活动。

凤凰单丛茶文化节将全方位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设置单丛茶展览展销,打造多项“凤凰单丛茶”杯特色赛事,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资源优势和华巨臣茶博会的平台优势,打响凤凰单丛“金字招牌”,助推凤凰单丛茶产业再上新台阶。

多元活动,打造全民茶事嘉年华

2022年,国内新茶饮赛道共采购茶叶20万吨,作为茶行业的延伸产业,新茶饮已经成为茶行业破圈的新窗口。在行业急速发展的同时,新茶饮行业及传统茶行业也面临着诸多问题,急需转型。本次2023新茶饮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将以科技“饮”领茶未来为主旨,联动茶产业链专家、新兴茶饮品牌企业、投资企业、行业供应链企业共同打造行业交流平台,邀请各行业代表共同探讨,梳理行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和问题,为茶行业发展共同出谋划策。

福今茶业2023年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湖北省茶业集团(深圳)品牌推介会、2023三江早春茶品牌升级发布会、丝路福地·茯茶之都、文源茶业明星茶专场品鉴会、云南南涧“无量山高山白茶”论坛、东源好茶进湾区(深圳)宣传推介活动、古韵流香老班章溯源项目平台链接启动仪式、一山高品牌首次亮相暨新品发布推介会将于茶博会现场一一上演,带你深入了解中国名优茶,共品茶香。

圆桌会议即将同步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地道中国茶-红茶风味轮全国发布会、第三届楚文化论坛、第四届“果香园杯”中国调茶师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禅修茶道雅集、《池坊花道:映照生命之美》新书发布会将于茶博会现场精彩呈现,带你走进茶文化的缤纷世界。

弘扬中国茶道精神,呈现中国茶艺之美,坚定中华文化自信。依托深圳春季茶博会平台,还将举办第三届中国绿茶高质量发展论坛、青年茶人TED论坛、“凤凰单丛茶”杯2023国际鼎承宋代斗茶大会、“中茶杯”第十三届国际鼎承茶王赛(春季赛)等活动,探寻传统文化与现代价值的有机融通,助力大会与传统文化和谐交融,聚焦行业发展趋势,共推茶文化、茶科技与茶产业的融合发展,助推中国绿茶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让更多人知茶、爱茶、共享美好茶生活。


[编辑:陈飞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