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湾区孩子打开艺术之门,青少年舞蹈交流展演在福田举行


2023-06-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周浩桦



经过激烈角逐,展演最终评选出少年组单双三金奖8个,群舞金奖4个;青年组单双三金奖2个,群舞金奖1个;创作金奖4个,优秀辅导奖15个;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获得直通深港青少年展演名额。


2023深圳(福田)青少年舞蹈交流展演决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5日讯(记者 朱佳若)这里有一场舞蹈交流展演活动,青少年在这里尽情showtime。近日,“文心行动”——星舞璀璨·2023深圳(福田)青少年舞蹈交流展演决赛在福田区华强北近零碳示范社区举行。活动面向粤港澳、深圳(福田)及周边地区从事舞蹈专业学习的青少年或舞蹈爱好者发出邀约,为市民群众呈现一场朝气蓬勃的舞蹈艺术盛宴。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舞蹈家协会为指导单位,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事处、中共深圳市福田区文学艺术家协会联合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福田区舞蹈家协会等承办。

展舞蹈技艺,促友好交流

以艺术为桥梁,展现自我,加深友谊。据介绍,“文心行动”——星舞璀璨·2023深圳(福田)青少年舞蹈交流展演活动旨在加强粤港澳青少年舞蹈的交流与合作,展现大湾区艺术教育的共融,让青少年舞蹈爱好者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挖掘优秀作品和青少年舞蹈苗子,为选拔和输送优秀舞蹈人才准备。

此次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200多个,总参与选手达上千人。

展演分为“少年组”(7-15周岁)和“青年组”(16-35周岁)两个参赛组别,由初赛(视频选拔)及决赛(现场演出)组成。自4月启动以来,主办方通过联合各艺术培训机构和艺术类专业院校,面向青少年舞者发出邀请,得到了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赛作品200多个,总参与选手达上千人,其中入围决赛作品35个。

“相信小孩参加此次展演,在提升自己艺术素养的同时,也可以结交更多相同爱好的好朋友。”参观展演的家长兴奋地向记者分享,此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打开了艺术之门,还让福田的青少年儿童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艺术交流盛会。

星舞璀璨,绽放绚丽光芒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代表着祖国的未来,同时也是世界的希望。展演在少年组《春闺梦》中拉开序幕,激情的少年们于舞台间逐梦,诠释了少年梦想的纯粹和闪亮,他们以舞蹈语言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如鲜花盛开欣欣向荣。

展演舞种齐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节目创意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花腰红》《依吉乐》《灿烂的日子》《林中精灵》《春种》等参赛作品中,选手们舞姿优美、技艺精湛,扎实的艺术功底和震撼的舞台表现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让观众感受到了舞蹈的魅力,同时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展演舞种齐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现场评委由组委会面向全国聘请著名艺术家、专家组成,专家老师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准则,从演出的统一性、协调性、完整性、表现力、舞蹈技巧等综合情况为选手打分,并对展演队伍的表演进行点评、指导,帮助青少年不断精进舞蹈实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少年组单双三金奖8个,群舞金奖4个;青年组单双三金奖2个,群舞金奖1个;创作金奖4个,优秀辅导奖15个;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获得直通深港青少年展演名额。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艺术展演在福田开展以来,给各个小选手提供了更专业的展示舞蹈学习成果的平台。对于提高舞蹈教学品质与孩子们的表演水平、繁荣舞蹈原创、发掘选拔优秀的舞蹈人才有着重要的意义。”

青少年是交流舞台的主角

“此次活动旨在为青少年舞蹈学习者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促进青少年舞蹈综合素质的提升,推动青少年舞蹈艺术事业进一步发展。同时,本次活动中的优秀作品我们将推荐参加深圳市舞蹈家协会举办的2023深港青少年舞蹈展演。”福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盛夏的鹏城美丽依旧,舞动的身影更为她增添了一魅力。此次展演活动以舞蹈艺术为纽带推动情感共建和交织,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素质教育,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互相了解、互相信任、互相学习、和谐发展。


[编辑:陈飞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