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街上玩“大富翁”是一种什么体验?园岭街道“六一”禁毒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2023-0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实习生杨倩怡



长期以来,园岭街道始终将禁毒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开展各类形式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浓厚氛围。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毒品我来答”“禁毒大富翁”等游戏吸引众多辖区儿童参与。


“绿色童年,禁毒有我”禁毒宣传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记者 朱佳若 )随着新型毒品的泛滥,青少年已经成为容易受到这类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之一,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筑牢禁毒第一道防线,引导青少年认识毒品危害、教育他们自觉远离毒品。近日,园岭街道禁毒委联合上林社区在八卦岭宿舍区阳光大道开展“绿色童年,禁毒有我”禁毒宣传活动。

社工通过仿真毒品模型详细地向大家介绍毒品。

长期以来,园岭街道始终将禁毒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开展各类形式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浓厚氛围。活动现场,社工共派发300余份禁毒宣传单,让参与活动的居民深刻了解毒品的种类、特性和危害,并通过仿真毒品模型详细地向大家介绍毒品原植物罂粟、大麻;传统毒品鸦片、海洛因;新型毒品摇头丸、神仙水等涉毒物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开设了“毒品我来答”“禁毒大富翁”等游戏吸引众多辖区儿童参与。“禁毒大富翁”五颜六色的棋盘吸引不少小朋友的目光,参与者根据骰子点数走出相应步数,然后按照题面回答问题,答对后才能进行下一关,成功通关则成为“禁毒大富翁”,新颖的游戏令大家热情高涨,纷纷前来闯关。小小的游戏,让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增强了对毒品的认识。

“禁毒大富翁”五颜六色的棋盘吸引不少小朋友的目光。

“这个活动让我们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希望大家都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家住上林社区的王同学说道。不少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自己会远离毒品,时刻敲醒禁毒警钟。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居民宣传了禁毒知识,提升了居民的禁毒意识,也让小朋友们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获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让禁毒种子在他们心中扎根、开花、结果。


[编辑:何静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