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共筑绿色梦!莲花街道党员市集走进校园


2023-0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实习生杨倩怡



近日,莲花街道紫荆社区在福田区景鹏小学开展了一场以“儿童会客厅”为主题的党员市集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教育单位,搭建儿童议事平台,推动儿童参与社区微治理。


莲花街道紫荆社区党员市集走进福田区景鹏小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记者 黄卓坚 通讯员 陈美瑜 李佳)近日,莲花街道紫荆社区在福田区景鹏小学开展了一场以“儿童会客厅”为主题的党员市集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教育单位,搭建儿童议事平台,推动儿童参与社区微治理。莲花街道紫荆社区工作者党支部党员、华富大厦党支部书记、紫荆社区关工委、紫荆社区妇联及景鹏小学五年级五班全体师生共60余人参加。

“大家知道日常生活中为何要做好垃圾分类吗?”“哪位小朋友能分享一下怎样才能让大家主动做好垃圾分类呀?”儿童会客厅以一场“儿童议事会”拉开序幕,华富大厦党支部书记张绍俊先后提问小朋友们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问题,同学们深入思考,踊跃发言,通过这堂议事会纷纷建言献策,形成垃圾分类共识6项。

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环节。

随后,进入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环节。党员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垃圾污染的危害、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分类的优点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同时,通过有奖问答互动、手工制作、合唱环保歌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环保知识记忆的深度和广度。

同学们在议事会上踊跃发言。

“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人们对垃圾分类也越来越重视了。怎样扔垃圾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但它不仅直接影响到社会的公共卫生、环境管理和市容面貌,也反映出公民的素质和道德教养,非常重要。垃圾分类意识,需要从小养成,从娃娃抓起。”景鹏小学德育主任叶海玉表示,这次儿童会客厅给学生们带来了很新颖的课堂体验。

同学们动手制作垃圾分类手工帽子。

下一步,莲花街道紫荆社区将继续拓宽拓深党员市集服务居民群众的渠道,围绕会客厅主题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服务内容,推动党员到社区,力量到一线。


[编辑:陈飞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