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立法好声音!莲花街道推动立法联系点工作不断创新提质


2023-05-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周浩桦



两个立法联系点自2019年以来收集立法意见建议300余条,汇总整理后上报市人大101条,10条被采纳,其工作得到了市、区人大和辖区居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福中、景田两个立法联系点自2019年以来收集立法意见建议300余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0日讯(记者 黄卓坚 通讯员 段烨华 吴嘉鹏近日,人大莲花街道工委福中、景田立法联系点联合召开立法议事会。活动旨在推动立法联系点工作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不断创新提质,切实发挥好立法联系点接地气、聚民智的优势和作用,将立法联系点建设成为反映“百姓声音”的重要平台。

会议汇报了福中、景田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在人大代表、立法议事会成员和联络单位的积极参与下,两个立法联系点自2019年以来收集立法意见建议300余条,汇总整理后上报市人大101条,10条被采纳,其工作得到了市、区人大和辖区居民群众的高度认可,立法联系点的影响力逐步扩大。

会上为福中、景田立法联系点立法议事会成员及立法联络单位颁发聘书和授牌。

为鼓励各立法议事会成员、联络单位积极参与立法议事会活动,提出更多高质量的立法意见建议,会上为福中、景田立法联系点立法议事会成员及立法联络单位颁发聘书和授牌。

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别社宏,福田区人大法制内司工委副主任郑瑜平,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唐芳,联组人大代表,福中、景田立法联系点立法议事会成员和联络单位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议事会。

别社宏提出立法征询工作要重创新,提质量,为上级人大提出更优质的立法建议。

别社宏表示,福中社区立法联系点作为福田区立法议事活动的一张闪亮的名片,受到市、区人大的一致好评。莲花街道要继续深入推进立法联系点工作,立法议事会成员和联络单位要发挥主人翁意识,把立法议事工作当作职责和荣誉来履行。同时,他提出立法征询工作要重创新,提质量,为上级人大提出更优质的立法建议。莲花街道要更加重视立法联系点工作,把立法征询工作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为福田区争创更高层级的立法联系点积累更多经验,进一步增强立法征询工作的品牌辐射力。

最后,与会人员就2023 年市人大提交审议法规的立法征询工作进行研究分组、跟踪调研。代表们表示立法意见征询活动需要“做好提前量,打好主动仗!”,在市人大立法计划发布后,组织立法议事会成员、单位及人大代表开展座谈会,专项小组对专项法条,进行研究,全过程跟进立法流程中各重要节点,做精做细立法征询工作。


[编辑:陈飞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