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夕阳红”,鹏盛社区开展红色阵地主题参观活动


2023-05-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实习生杨倩怡



5月17日,鹏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引领,展望未来”红色阵地主题参观活动,共吸引社区25名老年党员居民参加。



“党建引领,展望未来”红色阵地主题参观活动。(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朱佳若 通讯员 黎东文 索杰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回顾改革开放40余年来的历史,增强社区凝聚力。日前,鹏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引领,展望未来”红色阵地主题参观活动,共吸引社区25名老年党员居民参加。

老党员们欣喜地和身边朋友讨论着老照片上的情景。

当天下午,社工引导社区老党员们来到了位于莲花山脚下的“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该展览按时间脉络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三大部分,共同回顾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生动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

一幕幕场景再现、一张张珍贵相片、一件件历史物品带老党员们穿越“时光隧道”,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里。观展过程中,钱先生指着展示板上的一张老照片感慨地说道:“这图片上的地方当初就是我们参与建设的。”言语中充满自豪之情。还有老党员看到曾经使用过的缝纫机、粮油票证等物件,也欣喜地和身边朋友讨论着当年的情景

老党员们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

大潮起珠江,弄潮正当时,看到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的飞速发展,经济、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齐头并进,人民生活迈向小康的建设成果,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赞叹不已。“参观这个展览,让我又回想到以前八九十年代,我们年轻时候奋斗的故事了,让我更加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程女士说道。

本次活动使社区中的老党员们得以回忆和领略历史时刻,深刻感受到40年的风云巨变,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历程,从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精神养分,锤炼党性修养,锻造崇高品格

据了解,社区已经形成“长者乐为”的服务氛围,通过开展各具特色的红色银龄活动,用心用情为老者服务,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所为,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编辑:陈飞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