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为爱奔跑!心智障碍青年走绿道,看深圳


2023-05-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王容



此次活动很好地结合了“走绿道,看深圳”体验活动,同时倡导社会对心智障碍青少年问题的关注。


“有爱一起跑”活动海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戴建斌)近日,“有爱一起跑”心智障碍青年福田绿道跑活动在香蜜公园举行,心智障碍青少年及其家属共40人和100多名爱心陪跑人一起为爱奔跑。

活动开始后,两位“星星的孩子”分别带来歌曲演唱和乐器演奏,动人的旋律在广场响起,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随后,大家一起跳起了热身操,为接下来的跑步做好充分准备。记者看到,孩子们十分投入,认真参与活动的每个环节,时不时露出灿烂的笑容。志愿者和爱心陪跑人跟孩子们积极互动,场面温馨有爱。

“三、二、一……有爱一起跑!”在起跑点大家一起喊着口号快速向前,绿道跑绕着公园进行,全程约6公里,中途设有两个补给点。有的孩子运动能力较好跑得很快,有的孩子在志愿者鼓励下努力向前,有的孩子坐着轮椅在家长帮助下勇敢前行。“创造条件让他们认识更多朋友、参与活动积极融入社会、走进大自然锻炼身体,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看到他们开心的笑脸大家很欣慰。”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香蜜公园绿道。

据了解,这些孩子和爱心陪跑人来自深圳各区,有的人是第一次来到福田区香蜜公园,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对公园环境赞叹不已。香蜜公园绿道宛如镶嵌在福田中心区的一条璀璨项链,柔美又不失灵动。一路串联起公园中的玫瑰园、中式婚礼园、自然书吧等多个景点,还有两处湖泊和花香湖、花蜜湖。“这里真的太美了,在绿道漫步心情十分愉悦,孩子很喜欢这里的一草一木。”有孩子家长表示。

不久后,孩子们陆续到达终点,几个孩子一起携手冲过终点线,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为他们鼓掌欢呼。“活动太棒了,真心感谢社会各界对孩子们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在充满爱的环境中快乐成长”“通过参加各类活动,孩子们越来越自信和开心,对于他们融入社会有很大帮助”……不少家长坦言。

据介绍,福田区以“走绿道,看深圳”为主题,组织市民在福田的绿道、河道开展走绿道活动,鼓励全民全龄共享绿道,搭建绿道爱好者交流分享的平台,让更多市民发现绿道之趣,激发市民对绿道的热情和爱,打响福田区绿道品牌。此次活动很好地结合了“走绿道,看深圳”体验活动,同时倡导社会对心智障碍青少年问题的关注。


[编辑:陈飞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