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政税银企”四方共建,聚力共谋高质量发展


2023-04-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周浩桦



未来,街道将牢牢把握辖区建设历史机遇,盘活辖区资源,直面辖区企业发展关切,坚持需求导向,围绕政策解读、税收普法等内容举办系列政务服务宣传活动,助力政策红利直达商事主体。



莲花街道举办“政税银企”专场对接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7日讯(记者 朱佳若)近日,莲花街道举办“政税银企”专场对接会。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磊,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唐芳,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副局长石琼,深圳市福田区会计学会,集友银行深圳分行,以及外资企业家代表约50人参加此次活动。

“新个人所得税法带来了什么变化?专项附加扣除该如何正确申报?”深圳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围绕该主题给在场的各企业代表进行个人所得税宣讲,对个人所得税中个人和公司的风险与优惠等权威解读。集友银行深圳分行面向现场企业进行跨境投融资服务和跨境零售政策讲解,为企业从事跨境金融业务提供咨询帮助,从而推动企业更好地拓展海外市场和提升国际竞争力。

“个人所得税”主题宣讲过后,深圳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对企业纳税过程中涉及的风险点与相关疑问进行讲解,同时呼吁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加强税收合规意识,积极申报纳税,保持良好的税收记录和信誉,共同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就个人及企业税收政策、企业纳税疑问、跨境贸易和投融资涉及事项进行深度交流和讨论,深圳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和集友银行深圳分行现场对各企业代表提出的个性化问题一一解答。

范磊表示,接下来莲花街道将围绕政策解读、税收普法等内容举办系列政务服务宣传活动

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磊表示,在场优秀企业家代表来自各行各业,既是深圳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又是深圳科技创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力量,街道党工委将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为辖区企业搭建沟通交流、资源共享平台,充分发挥辖区企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为莲花街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助力高质量发展。

未来,莲花街道将牢牢把握辖区建设历史机遇,盘活辖区资源,直面辖区企业发展关切,坚持需求导向,围绕政策解读、税收普法等内容举办系列政务服务宣传活动,助力政策红利直达商事主体。助力辖区银行服务团进一步巩固发扬跨境金融多平台服务优势,持续推动跨境金融产品创新,为跨境企业提供OSA、FT、NRA、境内外分行“四位一体”金融服务,全方位满足辖区企业“出海”产生的投融资、结售汇、收付汇等需求,为辖区企业“走出去”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以及高质量发展贡献莲花力量。


[编辑:何静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