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露营,亲子共读!福田区荔园小学萤火虫读书趴迎接世界读书日


2023-04-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陈苏雅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深圳市福田区荔园小学园岭校区、通新岭校区,开展天台花园萤火虫读书趴,邀请学生和家长齐聚一堂,共读共品书籍。



福田区荔园小学萤火虫读书趴迎接世界读书日。(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3日讯(记者 李昂徽 通讯员 姜少波)怀古论今,尽显诗韵文采;泛读精读,读遍天下美文;爱书品书,书尽人间百味。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福田区荔园小学园岭校区、通新岭校区,开展天台花园萤火虫读书趴,邀请学生和家长齐聚一堂,共读共品书籍。

活动开始前,荔园教育集团集团党委书记、校长黎新风阐述了读书对人的意义。“读书可以提升人的思维,读书可以涤荡人的品格。”

据悉,黎新风通过学校特色的“校长伯伯讲故事”活动,坚持每周与孩子们共读一本书,引导孩子们从书中获得成长、获得幸福。

活动设置了抽奖等互动环节。

在点点灯光的映衬下,在淅淅小雨的协奏中,同学们带着自己的爸爸妈妈,满怀热情地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同学们通过对书本内容的理解和再创,用亲子共读、角色问答、情境还原等独具匠心的方式,将内容和情感传递给大家,引起在场师生及家长的强烈共鸣。

许多经典穿越千年,仍在给读者带来启发和滋养。在浩如烟海的文学作品中,《古文观止》算是一座屹立不倒的丰碑,同学们通过朗诵,传递它蕴藏的人生智慧,让每个读过它、听到它的人从中受益。一起穿越千年来到现场的,还有一位“燕国少年”,他的扮演者与自己的家人,共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邯郸学步》的历史故事。

荔园小学园开展天台花园萤火虫读书趴。

阅读不能仅停留在书本上,更要联系生活、走进生活。生活故事是文学创作的源泉,文学作品是对生活意趣的解读。本次读书会上,孩子们还大胆创新,挖掘生活中的精彩素材,演绎了展现生活逗乐瞬间的双簧表演、展示自信状态的家庭模特秀,以及赞颂平凡生活中伟大付出的《致敬平凡,感恩有你》诗朗诵。

同学们十分投入地参与到活动中。

经史子集,传承中华文脉;诗词曲赋,浸染沁人书香;春夏秋冬,酝酿和美校园。荔园小学将与书籍携手同行,继续阅读的心灵之旅。


[编辑:陈飞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