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福田,品质餐饮!食安培训进校园,筑牢校园食安网


2023-04-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王容



近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局举办的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安专项培训走进深圳市红岭中学(高中部),对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的培训。



培训讲师对深圳市红岭中学(高中部)食堂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的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6日讯(记者 黄卓坚)为了落实省、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部署,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局举办的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安专项培训走进深圳市红岭中学(高中部),对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的培训。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局及红岭中学高中部领导、食堂工作人员等近余百人参加。

培训会上,深圳市餐饮业食品安全培训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当前校园食品安全现状,并结合近几年国内发生的校园聚集性食品安全事件深刻剖析了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分别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管理及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人员管理、食材管理、加工操作、成品存放、食品留样、清洗消毒、进货查验等相关内容。

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认真听讲。

“本次培训,收获满满。学校会继续加强对深圳市红岭中学(高中部),对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的培训。的专业能力培训,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全校师生的舌尖安全。”深圳市红岭中学(高中部)综合服务中心孙主任表示。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努力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落实“幸福福田 品质餐饮”项目。


[编辑:陈飞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