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面对面|多方联动“定制化”答疑互动,河套高质量通关服务持续优化


2023-04-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陈苏雅



4月12日,生物安全宣讲暨出入境特殊物品海关政策宣贯活动在河套合作区生物医药产业园顺利开展。


宣讲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4日讯(记者 许诗妍 实习记者 陈佳慧 通讯员 曲欣)为贯彻落实海关总署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生物安全宣传活动工作部署,结合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特点,促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生物医药产业企业高效便利通关,更好地解答特殊物品通关流程中遇到的困惑、难题,强化生物安全管理。4月12日,生物安全宣讲暨出入境特殊物品海关政策宣贯活动在河套合作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展。

国门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由深圳海关所属福田海关、深圳海关卫检处、河套合作区事务署联合承办,主要面向河套地区相关企业和机构开展生物安全专题宣讲,内容围绕生物安全政策解读、生物医药产业特殊物品监管政策解读、通关申报流程、海关便利化通关服务举措等方面。

海关工作人员进行政策讲解。

活动中,深圳海关卫检处科长吴泽佳围绕特殊物品的通关政策、服务措施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的政策解读。福田海关查检七科副科长阮丹对特殊物品的检疫全流程及通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的宣贯。现场还邀请了福田海关副关长郑邦庸、河套合作区事务署副处长卢伟强参加。

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参会嘉宾踊跃提问。本次活动通过政策宣讲、流程宣贯及现场交流解惑的方式,搭建政府部门、企业面对面交流的平台,面对面讲政策,点对点答疑解惑。

活动结束后,晶泰科技等参会企业机构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及时有效,通过此次活动,企业对特殊物品出入境审批流程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期待后续河套合作区开展更多贴近企业需求的培训讲座活动,创造更多河套面对面服务场景。

海关政策讲解及企业提问。

据了解,福田海关始终围绕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稳外贸,保安全,紧盯企业诉求,不断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本次活动更深入地了解了企业在生物安全、特殊物品方面的服务需求和政策诉求,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提高通关时效,助力企业高效安全发展提供了支持。


[编辑:陈飞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