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时尚看福田|魅力福田,打造湾区时尚典范


2023-04-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实习生杨倩怡



深圳时装周2023秋冬系列即将启幕,作为中国三大时装周之一,以及深圳的“时尚名片”,深圳时装周持续打造中国高端女装首选发布平台,为原创设计发声。


深圳时装周2023秋冬系列海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3日讯(记者 杨铭琪 通讯员 侯佳妮)4月15日,深圳时装周2023秋冬系列即将启幕,作为中国三大时装周之一,以及深圳的“时尚名片”,深圳时装周持续打造中国高端女装首选发布平台,为原创设计发声。本届深圳时装周也将再度设置福田会场,以“意向无限——时尚连接生活”为主题,为市民朋友带来涵盖时尚大秀、主题展览、专业论坛在内的丰富时尚活动。

福田是深圳的中心城区,也是时尚大区、消费大区,时尚产业总部多、高端时尚品牌多、时尚产业从业人员多,这一良好基因为福田打造“首善之区”的美好愿景添砖加瓦。时尚产业作为福田的传统优势产业,也在这一进程中不断迸发出更为出彩的活力与崭新的时尚魅力。

作为深圳时尚产业总部聚集地和消费中心,福田目前有大时尚规上企业超1100家。特别是福田高端女装全国领先,年销售额超过600亿元,约占全市四分之一,中国十二大女装品牌中有4家企业总部扎根福田,逐渐发展形成了以高端女装、时尚消费为龙头的大时尚融合发展格局。

湾区时尚总部中心。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抓面向全球的双招双引,努力争取源源不断的企业、资本和人才汇聚深圳”的部署,1月10日至14日,福田区代表团远赴意大利米兰、佛罗伦萨和西班牙马德里开展“双招双引”,这是疫情发生三年以来当地首个中国地方政府代表团,福田区代表团密集调研走访了Armani米兰总部、Vivienne Westwood米兰总部、意大利全国时尚协会、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fashion channel》、中意设计交流中心、马兰欧尼时尚设计学院佛罗伦萨校区、西班牙《AVENU EILLUSTRATED》时尚杂志社、荣耀终端西班牙有限公司等地,并在米兰举办2023深圳(福田)——意大利(米兰)合作交流会,现场签署4份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实现了新突破。

福田区代表团远赴欧洲开展“双招双引”。

高质量推动时尚产业发展,是福田作为先行示范区中心城区的使命担当,更是福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内在要求。近年来,福田区从战略高度推动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全国率先将“时尚”与“金融”“科创”并列为“三大产业”,全力打造国际文化创意设计中心、国际时尚中心,充分展现了持续推进现代气息、时尚魅力、高端活力国际级中心城区建设的决心和毅力。

2023深圳时装周春夏系列福田会场歌力思走秀。

福田也实现了“2个全国领先、2个全市第一”:福田区时装产业全国领先,中国的十大高端女装品牌有4家在福田,福田时装品牌在国内一、二线城市一类商场的占有率超过50%。福田区建装行业全国领先,有“全国建装看深圳,深圳建装看福田”的闪亮品牌。福田区时尚类品牌企业全市第一,产业规模约占全市的1/4。福田区引进时尚首店全市第一,2022年福田区引进首店92家,稳居深圳各区之首。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18年领跑全市,以不到深圳4%的城区面积,创造了全市近25%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福田区本土企业影儿时尚集团走秀。

创新永不止步,福田区也在既有优质环境下,持续探索时尚产业发展新可能:升级打造现代时尚产业扶持政策,提升惠企纾困力度;着力建设湾区时尚总部基地,创新推出全市首个时尚产业物业联盟,打造“双十”产业空间供给体系,促进产业集群建设;高端文化活动对标全球,拓宽时尚视野;坚持实体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携手深圳时装周为市民打造“时尚生活零距离”的消费体验……全方位助推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迸发。

2023深圳时装周秋冬系列福田会场-深业上城。

人文福田,魅力绽放。如今,福田人文艺术凸显,创新创意人才齐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步伐加快。作为深圳市中心城区,福田区聚焦时尚重点产业,持续加速资源集聚的时尚产业生态链打造。


[编辑:何静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