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135亿元!江苏东台赴深圳引项目揽投资


2023-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杨倩怡



3月21日,江苏东台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在深圳市福田区举办,来自珠三角地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高校院所以及独角兽、专精特新企业等260多名嘉宾客商应邀参会。会上集中签约25个项目,总投资135亿元。


江苏东台赴深圳引项目揽投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记者 吴佳妙 李昂徽)3月21日,江苏东台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在深圳市福田区举办,来自珠三角地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高校院所以及专精特新企业、投资机构、行业协会等260多名嘉宾客商应邀参会。会上集中签约25个项目,总投资135亿元。

活动期间,该市主要领导带领镇区部门考察了宝德计算机、碳云智能科技等高新技术企业,就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郭仁忠充分肯定东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从专业角度解读东台发展优势。他说,随着新一轮城市化发展,一线城市产业加速转移。东台文化底蕴深厚、资源禀赋独特,有着丰富的人力资源、精准的人才政策,可以助推企业降本增效、快速发展。

深圳同益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羽南认为,东台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潜在的市场空间。同益实业作为一家深圳的上市公司,在东台投资建设了电子信息新材料项目。他表示,未来将会把东台项目基地打造成生产规模最大、产品结构最优、智能化水平最高的行业标杆,使之成为同益旗下最重要、最具含金量的园区。

会上集中签约25个项目,总投资135亿元。

记者了解到,东台历史人文底蕴深厚,素有“黄海明珠”的美誉,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董永七仙女”神话传说的发祥地,中国发绣之乡、书画之乡、二胡之乡;区位交通优越,处在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发展两大国家战略交汇点,国土总面积 3557 平方公里。附近盐城、南通、扬泰三座机场,每天15个航班直飞深圳。

近年来,东台始终持续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大健康五大主导产业快速壮大,工业开票销售超1500亿元,跻身全国工业百强县市。去年地区生产总值达1052亿元, 成为江苏“千亿俱乐部”新成员,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百强县(市)第37位。

东台市委书记商建明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拥有着卓越的发展理念、澎湃的创新活力和一流的营商生态。东台始终把深圳作为开放合作的首选之地,常态化开展交流互动,全方位推进互利共赢。领益智造、沃特新材料、同益新材料等深圳上市公司,相继在东台投资布局,发展势头迅猛。领胜移动互联产业城规划打造百亿产业城,是全球最大的模切及金属制造商。前不久在东台完成投资50亿元,新上3C系列组件及高性能材料项目。东台经济开发区与深圳战新会开展战略合作,以商引商带动30多个项目洽谈推进。

东台是中国发绣之乡、书画之乡、二胡之乡。

作为长三角核心圈的一员,东台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全方位拓展与深圳及大湾区的互利合作,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上深度协作,在数字经济、研发创新、康养旅游等诸多领域扩大合作,通过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融合”,打造自身更强竞争优势。据悉,此次签约项目门类广、体量大、科技含量高,涉及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海洋经济、文化旅游、智慧农业等多个领域,体现了东台聚力招商引资,全力推动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为和良好成效。


[编辑:何静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