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地球充“植”,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植树节玩出新花样


2023-03-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周浩桦



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我们的未来‘充植’——山海连城 绿美深圳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在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上线。


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在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上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3日讯(记者 朱佳若)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我们的未来‘充植’——山海连城 绿美深圳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在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上线。

据悉,此次的义务植树系列活动是在全民义务植树主题下,围绕深圳本地红树保护,开展多元化趣味科普、互动,让公众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了解全民义务植树,学习红树科普知识。

小朋友参加多元化趣味科普、互动等活动。

3月11日至12日,在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北区,红人市集30个摊位沿道路有序排开,从科普展馆往大湖延伸。前来参与的团队包括深圳本土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红树林基金会志愿者团队、关注深圳湿地和生物多样性的有志青年……他们身体力行,用丰富有趣的展品、精心设计的公众自然教育游戏等内容,为前来的市民提供了一场难忘的互动性“为未来‘充植’”春日市集。

活动期间,将种下木榄、秋茄、桐花树等红树树苗。

与此同时,红树林基金会联动腾讯公益共同上线“一块走——山海连城绿美深圳”捐步活动。在小程序中公众可通过捐赠步数解锁关卡,在不同关卡中了解更多的红树林知识和深圳海岸线景观介绍,解锁地图中的全部点位信息,还可以获得电子纪念证书。同时捐赠步数还可兑换由红树林基金会爱心企业提供的公益金,为深圳的海岸线有效“充植”。

此外,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市妇联巾帼岗代表、公益组织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公众代表等进入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南区潮间带滩涂开展了红树种植活动,亲手种植下木榄、秋茄、桐花树等红树树苗。

各界代表在滩涂参与红树种植活动。

据悉,广东省是全国湿地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深圳市湿地资源调查报告》显示,深圳拥有3.5万公顷湿地、15个湿地公园,红树林面积约为296公顷,分布有红树林的自然保护地共8处。其中作为防风护堤“海岸卫士”的红树更是深圳的第二市树。30多年来,深圳湿地保护不仅较早设立了自然保护区、划定生态控制线、抢救性保护了一批重要湿地资源,还将红树林湿地纳入自然保护地范围实施重点保护,开展了一批卓有成效的湿地保护生态修复工程,初步建立了湿地保护管理体系。


[编辑:陈飞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