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政策加持!福田助力供应链管理企业获专项融资


2023-03-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王容



3月10日,“福田产融直通车——供应链管理企业专场推介会暨RCEP政策宣讲会”在新一代产业园成功举办。


“福田产融直通车——供应链管理企业专场推介会暨RCEP政策宣讲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2日讯(记者 杨铭琪)3月10日,“福田产融直通车——供应链管理企业专场推介会暨RCEP政策宣讲会”在新一代产业园举办,活动旨在帮助供应链管理企业了解配套的政策和做法,积极对接福田产融直通车获得专项融资支持

福田区工信局、区金融局相关人员在会上介绍,针对供应链企业的产业扶持政策和供应链金融扶持政策,除了延续去年的政策外,今年将加大政策补助。目前政策正在修订阶段,关于供应链金融方面的政策建议可直接向省实验室反馈,由其进行收集整理。

杜艳在会上介绍省实验室的主要工作。

省实验室主任杜艳指出,福田产融直通车服务的客户是产业机构和银行,但它本身有严格的边界,产业该做的和银行该做的都应该由他们各自完成,公共服务不介入,是“隐于无形提供支撑的”。

据了解,2022年,针对深圳集聚的供应链管理公司融资难困境,省实验室携手试点机构“朗华+工商银行”快速探索,创新了新的数字贷产品线并完成跑通,打破了供应链管理公司强依赖抵质押物的融资困境。经由福田产融直通车,供应链管理公司携手银行共同服务于无法有效满足的客群,且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由以前的10%以上显著降低为普惠融资利率,降幅50%以上。

试点企业朗华集团副总裁欧阳志军提出,供应链管理公司需要在未来寻找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与省实验室携手探索的过程中,省实验室提供了合规指导和资源配套,通过福田产融直通车搭建了客户和银行之间的桥梁,实现了多方共赢。

此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浙商银行、宁波银行在现场分别就各自的供应链管理行业金融服务方案进行介绍。会后,金融机构和供应链管理企业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热烈交流和对接。

据悉,福田产融直通车由福田区政府发起设立,广东省供应链金融创新合规实验室建设和运营,是福田区为促进产融联合创新、产融平台高效互通而搭建的新型公共基础设施。

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简称区工信局)、福田区金融工作局(简称区金融局)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深圳市委员(简称市贸促委)会支持,广东省供应链金融创新合规实验室(简称省实验室)承办,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陈飞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