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优质岗位超千个!莲花街道这场招聘会好热闹


2023-03-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杨倩怡



本次线上和线下招聘会共有100多家企业参与,提供优质岗位超1000个,现场求职人数达800余人,现场直接录用150余人、达成意向400余人。


2023年“南粤春暖”中小微企业专场招聘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1日讯(记者 朱佳若)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提升便民服务质效。3月11日,莲花街道在中心书城北广场举办2023年“南粤春暖”中小微企业专场招聘会,努力解决企业招工难、融资难、劳动力就业难等问题。

精准发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为确保招聘会效果,莲花街道在招聘会筹备期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响应虚拟产业园在线留言、集中在各社区党员服务市集收集企业用工信息等方式进行就业摸查,结合企业和务工人员双向需求,精准匹配就业岗位,并运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招聘动员宣传,全力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招聘平台,以扎实的举措、优质细化的服务助力企业招聘,服务劳动者就业。

工作人员正在为求职者讲解相关政策。

据了解,本次线上和线下招聘会共有100多家企业参与,提供优质岗位超1000个,现场求职人数达800余人,现场直接录用150余人、达成意向400余人。通过整合辖区企业、劳动力市场资源,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搭建招聘专区,切实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扎实做好企业人才供需服务对接工作。

线上线下,搭建双向择业平台

“我之前在学校和实习的时候就是学金融的,有一年多的经验,本身对这一块也是非常感兴趣。”今年刚毕业的小陈对此次招聘会提供的就业岗位很满意,对于未来他表示很有信心。

此次招聘会创新采用“直播带岗+现场送岗”的招聘形式。

此次招聘会创新采用“直播带岗+现场送岗”的招聘形式,以平台赋能,邀请企业在红海直聘平台实况直播,以点连线,网对网把企业最新用工信息送到求职者手中。

援企稳岗,多位一体扩大就业

据悉,招聘会活动现场分别设有金融服务专区、企业服务专区、就业创业专区、劳动用工服务专区、零工岗位专区、南粤家政服务站岗位招聘专区等多类型专区,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劳动法律法规讲解,以及全方位、多层次、有温度的就业服务,让求职者安心求职、放心登记、开心就业。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根据辖区企业和群众需求,不断优化招聘会活动内容和形式,充分运用虚拟产业园区等平台,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促进社会群体就业。”莲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陈飞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