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化助力经济按下快进键”,2023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峰会在深圳举办


2023-03-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杨倩怡



3月10日,以“数智化 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为主题的2023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峰会第三站在深圳召开。


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峰会第三站在深圳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1日讯(记者 朱佳若)3月10日,以“数智化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为主题的2023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峰会第三站在深圳召开。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参与活动的嘉宾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更为成长型企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随着经济复苏态势明显,宏观经济环境向好,企业更应该抓住这一机遇,加快数智化转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面对接下来市场的一系列挑战。同时,数智化助力经济复苏‘快进键’,企业通过信息化建设,实现管理导向、流程优化,打通端到端价值链,全面提升业务效率;通过企业数智化,构建产业生态圈,以客户为导向,更快满足市场需求,实现效益化发展;通过业务智能化,构建智能制造系统,全面提升企业效能。”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徐洋说道。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徐洋发表演讲。

据了解,在深圳的峰会现场,还设置有三大分论坛,分别是创新企业分论坛、智能制造分论坛、中小企业分论坛。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高丹分享了新形势下的IT产业新趋势的主题演讲,从IT产业的角度探索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和IT发展的新机会点。高丹表示,数字经济作为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加速器”作用日益凸显,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规模全球领先。未来,IT产业需要进一步推动“数实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

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推动下,数字技术在政务、制造、医疗、交通等垂直行业的交互融合更加深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生态软件等新兴技术落地更加广泛,不断催生出智能制造、智能交通等新模式和新业态,以及Chat GPT引发范式革命,AI产业发展前景可期。


深圳数智企业先锋颁奖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峰会现场为深圳数智化领域的杰出企业颁发了数智企业先锋奖项,以嘉奖那些在市场逆境中快速转型,实现高效增长的优秀企业。


[编辑:陈飞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