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圳”现设计新力量! 首届“设计深圳”启幕


2023-0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王容



为期四天的展会从品牌展览、新品发布、特别策划、设计论坛、权威奖项等多个维度,荟萃来自全球逾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家国内外高端设计品牌和独立设计师作品,向公众展示设计对未来生活方式的再塑造。


首届“设计深圳”开幕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8日讯(记者 杨铭琪)2月27日,由“设计上海”主创团队打造的首届“设计深圳”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数个经典品牌与代表作品、新锐品牌与原创设计,齐聚这一设计盛会,展现设计文化的无限魅力。

Finest在展区内打造了两个各具特色的办公及商业空间。

据了解,为期四天的展会从品牌展览、新品发布、特别策划、设计论坛、权威奖项等多个维度,荟萃来自全球逾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家国内外高端设计品牌和独立设计师作品,呈现设计与人文、可持续、科技等不同领域的交融,向公众展示设计对未来生活方式的再塑造。

在现场展示的艺术品。

“在筹备的初始阶段,我们团队就希望能在大湾区打造一个辐射亚洲、面向世界的设计大展,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中国第一个‘设计之都’,深圳无疑是展会举办地最佳之选。”展会总监王晓刚在开幕仪式上表示,受益于大湾区蓬勃的设计创造力、强劲的艺术潮流和坚实的科技基础,首届“设计深圳”将秉承专业与严谨,尊重原创、注重精选、营造调性,全方位为观众呈现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设计盛宴。

Future Home 未来之家 。

据介绍,首届“设计深圳”精心筹备一系列“特别策划”板块,紧随行业趋势,甄选九大业内前沿创意,呈现诸多跨界“新”亮点。例如,知名工业设计师时晓曦联手日本Good Design Award 共同策划“GOOD DESIGN SELECT” ,于国内首次落地该大奖;素有“色彩教父”美誉的意大利设计师Gaetano Scintilla主导设计了WAD豪宅精造空间特展“重返绿洲”,整个空间将以“后技术”时代为背景,向公众呈现未来的另一种可能性;“Future Home未来之家”由设计师冯志锋、周建杰,携手A Park品牌,从深圳本土文化出发,以概念、跨界、多元合作的方式打造启发式的未来之家空间。

“再生设计”论坛现场。

此外,现场还举行以“再生设计——幸福的形塑:人文、可持续、科技”为主题的设计论坛。该论坛亮点云集,嘉宾阵容强大,邀请海内外多位设计大咖、行业先锋到场分享,传递前瞻设计思维与理念。


[编辑:陈飞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