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去是为了找回自己 福田残友连续5次参赛深圳马拉松


2023-02-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叶青



刘小飞是一名视力障碍者,也是一名马拉松长跑爱好者,今年是他第5次参加深圳马拉松,也是他参加的第21场马拉松比赛。


刘小飞坚持参加马拉松比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3日讯(记者 田也)“跑马拉松是我的兴趣爱好,每跑完一次比赛,就是完成了我的一个目标。”刘小飞是一名视力障碍者,也是一名马拉松长跑爱好者,今年是他第5次参加深圳马拉松,也是他参加的第21场马拉松比赛。

刘小飞告诉记者,他从小就热爱运动,最初是为了减肥开始跑步,“在福田区盲人协会的组织下,我慢慢开始参加马拉松长跑训练。”讲述起自己的训练经历,刘小飞表示有太多的汗水泪水,因为视力障碍跑起来需要更多的勇气和毅力,“在不断的训练中,也是我在不断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

“运动是残疾人走出家门最好的方式了,又能强身健体,还能交到不少朋友。”刘小飞朗声笑道,他2015年第一次参加深圳马拉松,之后陆续参加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比赛,也拿过不少奖,还结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让他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起来。

刘小飞参加今年的深圳马拉松。

谈起自己的比赛经历,刘小飞如数家珍。他告诉记者,去年参加深圳市残疾人运动会800米和1500米比赛,他都是冠军,去年深圳市3公里马拉松他获得银牌。“跑步的爱好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以后每年的深圳马拉松我肯定都会参加,也许无缘获奖,重在参与和自我挑战。”

刘小飞自信地表示自己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都在越来越好,“这次新冠我一直没有阳呢,运动确实能调理身心。”刘小飞认为自己虽然看不见,但却能“看见”这世间的美好,他感恩训练员、视障陪跑团、爱心义工们对他们的付出,也感恩一路走来家人朋友的支持,更感恩良好的社会氛围,让他能与健全人一起共同奔跑在阳光下。

据了解,深圳残疾人体育事业早已迈入高质量高速发展阶段,近年来,不仅持续高频开展有针对性的残疾人体育运动和健身项目,并且各类运动赛事也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形成平等参与、残健共融的良好社会风尚。

福田区残联作为省级全民助残健身工程示范点,大力推进“全民助残·残健共融健身圈”工作,福田区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多年来在各级各类体育比赛中多次获奖。他们充分展现出当代残疾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为福田区建设体育强区、深圳建设体育强市贡献残友力量。


[编辑:陈飞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