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园岭街道开展关爱老兵最美退役军人活动


2023-0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王容



近日,福田区园岭街道南天社区开展《老兵的故事》风采展暨“庆‘八一’·最美退役军人”活动。


退役军人家庭活力营活动组织40个退役军人家庭走出社区接触大自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2日讯(记者 李昂徽)近日,福田区园岭街道南天社区开展《老兵的故事》风采展暨“庆‘八一’·最美退役军人”活动。本次活动采用“打造退役军人正向影响力”的介入模式和优抚社会工作手法,通过“打造退役军人正向影响力”这一核心理念,以“自我效能提升服务、军人正向力服务、营造社区退役军人人文关怀”介入模式,通过强化军属家庭成员的互动与帮扶,影响与加强退役军人的抗逆能力和解难能力,达到培养其积极人生态度的目标。

园岭街道南天社区开展了“忆英雄传承红色基因”战友茶忆坊、“遇见美丽的我”军嫂魅力提升坊、退役军人炊事班家庭活力营以及“跟党走 筑红色力量”寻革命足迹等6场活动,服务退役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近200人次。

退役军人和军属们参加茶艺坊活动。

自我效能提升服务活动

自我效能提升服务包括两场茶艺工作坊活动。活动中,参与对象围坐在一起,茶艺老师为大家讲授选茶、择水、烹茶技术、茶具艺术、环境的选择等茶艺基础知识。退役军人和军属们被茶艺之魅力所吸引,纷纷认真凝听,在泡茶环节,大家纷纷动手实践,品茶。此次不仅让退役军人及军属们在舒适轻松的氛围中贴近感受茶艺的魅力,舒缓压力,还能学习到一套泡茶步骤,增强艺术感染力,让大家在享受美和健康的同时,也将中国礼仪和中国孝道根植心中。

军人正向力服务活动

军属正向力服务活动包括两场军嫂魅力提升坊和一场退役军人家庭活力营活动。军嫂魅力提升坊活动通过“美”的联结,让军嫂重拾生活自信美、精神美,从而正向影响家庭和谐关系的发展,促进南天社区退伍老兵们和谐家庭生活。

退役军人家庭活力营活动组织40个退役军人家庭走出社区接触大自然,放松身心,让退役军人之间拓展彼此的交友圈,为退役军人之间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建立社会支持网络,将崇军优属落实到位,塑造良好社会风气。

寻革命足迹参观活动。

人文关怀服务活动

人文关怀服务开展了一场“跟党走筑红色力量”寻革命足迹参观活动,组织40位退役军人、军属以及社区居民前往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展馆内,服务对象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共同参观了博物馆陈列,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在一件件珍贵图片、实物前伫立凝视,进行合照。此次活动中,退役军人们互相交流、分享各自的军旅故事,增进了彼此之间的联系、加深了情感。

本项目不仅让退役军人及军属们获得自我效能感和邻里爱戴,营造了爱国拥军、尊重优抚对象浓厚社会氛围;通过服务,也提升了优抚对象家庭功能、让参与对象获得家庭成员有效的相处技巧、提高素质礼仪和生活自信。  


[编辑:陈飞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