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高质量发展!梅林街道打造无障碍沟通渠道,为发展赋能


2023-0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周浩桦



作为福田区首个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街道,梅林街道敢为先、勇求变,率先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本次座谈会聚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特邀985、211高校毕业生,辖区知名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专业职业规划师等,探讨梅林人才发展之道。


梅林街道在深圳新一代产业园举办以“筑梦福田·才聚梅林”为主题的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6日讯(记者 何静)近日,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在深圳新一代产业园举办以“筑梦福田·才聚梅林”为主题的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正式开启全年的高质量发展工作。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自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举办以来,作为福田区首个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街道,梅林街道敢为先、勇求变,率先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记者了解到,本次座谈会聚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特邀985、211高校毕业生,辖区知名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专业职业规划师等,探讨梅林人才发展之道。

985、211高校毕业生、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一起参观新一代产业园优秀企业。

各界嘉宾献策人才培养,为梅林高质量发展赋能

人才是经济发展的核心关键驱动,抢人才就是抢未来。座谈会上,各界嘉宾踊跃发言,探讨如何以人才发展推动企业发展,以企业发展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梅林的发展建言献策。

东南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金江滨、中国地质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王强等院校代表,从多个角度就人才与城市的发展分享了见解,提出了宝贵建议。

深圳市北科瑞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石磊、宁波银行梅林支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李菲、深圳市福田鸿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张晓君、鲲鹏人才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小兰作为企业代表做了专题发言,介绍了各企业所取得的成就,向学子们讲解了企业在人才吸引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举措,欢迎学子们毕业后在梅林优秀企业就职。

北京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学生王艺儒、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学生秦文楷、中山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学生舒彦博作为学生代表做了发言,分享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并表达了对城市发展的期望。

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打造无障碍人才沟通渠道

福田区历来重视人才发展,福田人才新政精准匹配金融、科创、时尚三大重点产业,并有着完善和优良的人才配套体系,吸引着各领域的高层次人才。而梅林街道区位优势明显,新一代国际5G产业园,集聚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在人才发展道路上更应先行示范。梅林街道这场关于人才与高质量发展的座谈会,为高质量发展播下了春天的第一粒种子,也充分彰显了街道求新、求变、求发展的勇气与决心。

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如表示,此次座谈会为企业与人才间搭建了一个沟通的平台。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各级工作要求,就是要将工作做到高效、高质、高能,将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细节处。因此,梅林街道快速响应,以人才工作为抓手,将辖区内优秀人才和优秀企业组织起来开展面对面的座谈会。”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如表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让人才了解党和政府在做什么,了解辖区内的优势产业和优秀企业,为企业与人才间搭建了一个沟通的平台,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人才的成长与发展,为街道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据介绍,该街道的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将形成春秋两季常态化工作机制,未来将不断扩大座谈会影响力,打造一个政府和人才、企业、学校、科研机构的无障碍沟通渠道。

本次座谈会由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新一代产业园、NEXT PARK交流中心、深圳市福美园林有限公司、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协办,鲲鹏人才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陈飞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