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国家队"走进梅林街道,这场沉浸式表演让居民乐开怀


2023-0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周浩桦



2月10日,福田区梅林街道暨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主题活动在梅林街道卓悦汇购物中心南广场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国广播艺术团10多位相声名家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场中华非遗传统相声盛宴。


中国广播说唱团10多位相声名家为梅林街道群众带来一场中华非遗传统相声盛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0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罗万如)饮茶听相声,鉴风雅逸趣;坐台观盛宴,赏好戏连台。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2月10日,福田区梅林街道暨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主题活动在梅林街道卓悦汇购物中心南广场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国广播说唱团10多位相声名家用格调高雅、贴近生活的精品力作,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场中华非遗传统相声盛宴,也为梅林街道群众文化生活增添了一抹灿烂的色彩。

据悉,中国广播说唱团是国家级曲艺演出团体,隶属于中国广播艺术团,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性项目相声传承单位。自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自成立以来,一直担负着“相声国家队”的艺术责任和社会责任。

本次活动由福田区梅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梅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汉伟表示,此次活动是梅林街道整合优质文艺资源,将文化软实力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的积极举措之一。“获得感是公共文化服务的落脚点,本次活动将艺术精品带到居民家门口,以文艺实践将好声音传递到基层,一方面满足了群众的文艺需求,另一方面通过艺术温暖鼓舞民心;真正做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充分体现梅林文化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最好的文化属于人民的服务理念。”

王汉伟透露,未来梅林街道将持续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引进更多优质资源,尤其是高质量的精神文化资源,促进艺术精品遍地开花,借“国家队”之力打造更多艺术文化盛宴,让居民朋友们在尽享文化艺术惠民成果的同时,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相声艺术家们用诙谐幽默的相声节目,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献礼时代,精品致献梅林。表演现场,在主持人侯林林、赵彦灵具有亲和力的主持串联下,相声演员董建春、李丁、王璐、随风、王彤、付强、万宇、贾旭明、郭阳、郭亮轮番登场,相声表演艺术家戴志诚、郑健更是压轴出演,联手带来《回家小考》《为您喝彩》《欢声笑语》《十全十美》等精彩节目。其中既有洋溢着时代气息的相声新作,又有浸润着文化底蕴的经典佳作。相声艺术家们用诙谐幽默的相声节目,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喝彩声此起彼伏。

主持人与台下观众互动。

参加活动的居民张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相声表演,这次在家门口就能与众多相声大腕近距离接触,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生活在梅林幸福感爆棚!她和孩子在领略相声艺术魅力的同时,不仅提升了对中华传统相声文化的了解,也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轻松愉悦的下午,要给主办方点一个大大的赞。


[编辑:陈飞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