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企业代表成为宣讲会“主角”,福田这场主题宣讲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3-02-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陈苏雅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深圳专场围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一主题,由省、市两级优秀宣讲员带来八个主题的精彩宣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深圳专场开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2日讯(记者 朱佳若)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深圳专场活动在福田会堂二楼礼堂开讲,围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一主题,省、市两级优秀宣讲员带来八个主题的精彩宣讲。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市委讲师团、福田区各部门负责人、各街道代表以及企业界代表等共计250人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动全省进一步形成探索新路径、激发强动能、实现新突破、勃发新气象的思想共识和浓厚氛围。

省、市两级优秀宣讲员带来八个主题的精彩宣讲。

灵活方式创新讲,变“旁观者”为“参与者”

本次宣讲会的“主角”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代表,变以往“我说你听”为“你讲我听”的互动式宣讲。宣讲员从自身不同领域着手,结合企业发展的实际经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理论丰富、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引导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

各行各业向前冲,激扬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不仅要逐步适应,而且要奋勇争先。在宣讲会上,来自生物医药、汽车、铁路、互联网等行业的八位宣讲员从不同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主题宣讲。

郭万达带来《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宣讲。

“制造业是广东立省之本,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就要坚定制造业当家。”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在《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宣讲中讲述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制造业是国民经济命脉所系,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唯有更加健全的产业体系,保持创新的战略定力,助推中国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是广东最鲜明特征,高质量发展是广东最光明前途。改革的核心,是要建设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就要加快广东制度型开放,推动人才、数据和资本等要素的流动。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后,要加快推动内地和港澳的要素流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发展。

参与活动的嘉宾认真听取宣讲。

高质量发展是广东、是深圳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福田区的奋斗目标,近年来,福田区多方位寻突破口,稳打稳扎迈步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2年,福田区GDP跨越5500亿元大关,人均GDP超5万美元,达到中等发达经济体水平;地均GDP突破70亿元/平方公里;商事主体突破50万家,创业密度全国第一,是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高地。福田区正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首善发展”,争做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典范。


[编辑:陈飞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