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非遗遇上元宵,梅林街道举办福兔迎春元宵联欢会


2023-0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周浩桦



本次元宵联欢会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方式开展,现场吸引观看人数超千人,线上双平台直播观看量达22.1万人次,收获点赞量51.7万。无论在哪里,市民朋友都可以感受到现场热烈的气氛。


梅林街道在上梅林祠堂村文化长廊举办“当非遗遇上元宵”——梅林街道福兔迎春元宵联欢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6日讯(记者 何静)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提升辖区居民归属感和幸福感,梅林街道根据其独特文化场景及非遗文化记忆,于2月5日在上梅林祠堂村文化长廊举办“当非遗遇上元宵”——梅林街道福兔迎春元宵联欢会。

据了解,本次元宵联欢会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方式开展,现场吸引观看人数超千人,线上双平台直播观看量达22.1万人次,收获点赞量51.7万。无论在哪里,市民朋友都可以感受到现场热烈的气氛。

据悉,上梅林村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蕴含历史文化与现代社会蓬勃发展交织的力量。本次活动融合传统元宵节文化名片、梅林文创元素、兔年元素进行设计,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碰撞,突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结合与服务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特色。

活动开场,由福田区梅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汉伟致辞,为居民朋友们送上诚挚祝福。他表示,希望能通过这场活动,让居民朋友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传统民俗的现代魅力,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晚会邀请了小朋友进行歌舞及小品表演。

盏盏花灯点亮喜庆元宵,灯光璀璨,玉树银花,夜幕下的梅林街道流光溢彩,热闹非凡。随后登场的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春天不打烊”少儿歌舞、小品表演极富青春活力,小朋友们带来的《像鱼》《在水一方》《守护着我的光》等歌曲演唱为元宵节增添了欢乐温馨的氛围,听出了祈望万家团圆的感觉。

由沈音青年交响乐团成员、深圳福田爱乐室内乐团成员、深圳城市爱乐乐团提琴手李静怡带来的小提琴经典曲目演奏,为居民朋友们带来一场新旧碰撞的视听盛宴,大家纷纷鼓掌喝彩,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处处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息。

居民在现场换上具有历史年代感的服饰拍照打卡。

特色非遗技艺观赏及体验打卡区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游玩拍照,古风灯笼祈福墙处更是挂满了居民写下新年祝福的灯笼。除非遗传承手工艺品观赏、元宵佳节美食体验外,活动现场还设有国服换装“兴旺之家”全家福合影打卡点位,以阖家团圆幸福为理念,居民朋友们在现场换上具有历史年代感的服饰,由现场摄影师为大家现场拍摄打印合照,记录分享这喜庆祥和的时刻。

“很久没在深圳体验过这么热闹的元宵节了,这场活动简直办进了我们的心坎里!今天和家人一起来元宵节联欢会,现场吃了热腾腾的汤圆、传统小吃,还看到了非遗制作展示,亲身感受到了以前人们的劳动智慧,希望这项传统技艺能够一直传承下去!”上梅林村居民说道。

本次元宵联欢会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方式开展,现场吸引观看人数超千人。

据悉,本次元宵联欢会由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指导,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党工委、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福田区文化馆梅林街道分馆、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群众文化学会、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上梅社区党委、深圳市上梅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编辑:陈飞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