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旺起来!约二十万市民共赏福田灯光秀


2023-01-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王容



为期7天的福田中心区灯光表演于1月27日圆满结束,约20万市民现场观看。与往年不同,今年,深圳报业集团各大新媒体平台首次并机慢直播,6500万人线上观看,活动参与人数远超以往。


   约二十万市民共赏福田灯光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8日讯(记者 吴佳妙 吴文沁 戴建斌)万民同欢,灯火璀璨,“东风夜放花千树”“一夜鱼龙舞”,为期7天的福田中心区灯光表演于1月27日圆满结束,约20万市民现场观看。据悉,今年深圳报业集团各大新媒体平台首次并机慢直播,6500万人线上观看,活动参与人数远超以往。城中年度盛事,管理服务并重,民众相聚福田,乐享视觉盛宴。

新春之乐:璀璨辉煌引来市民游客齐点赞

连日来,市民广场夜夜人气超旺,站满了观看灯光秀的市民。周边的路上,都可以听到有市民询问、谈论灯光秀。

晚上第一场灯光秀准时开始,整个市民中心南广场人山人海。市民中心广场周边高楼一同被点亮时,等候多时的人群爆发出阵阵惊呼之声。大家不约而同举起手机按下快门,记录下这让人心潮澎湃的画面。夜幕下的市民中心流光溢彩、璀璨夺目。栋栋高楼上,不时闪现可爱的白兔、喜庆的灯笼、绚丽的花朵,还有年轻人跑步的健美身姿、蓝天碧海下美丽的鱼群……随着灯光秀画面主题的不断变化,观赏人群的情绪也随之而动,现场一派喜庆祥和。

灯光秀现场人潮涌动。

市民中心南广场,不少前来观演的市民扶老携幼,可谓全家总动员。从内蒙古来旅游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坐了33个小时火车特地来到深圳。晚上6:50分他爬上莲花山顶看完了今晚第一场灯光表演后,又马上下山看第二场表演。张先生说:“第一次看深圳的灯光表演,真的非常震撼!都说来了就是深圳人,新的一年希望我在深圳可以找到好工作。”

深圳市民周先生特地带着一家人来到市民中心看灯光表演,在南山从事IT行业的他,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工作稳定、家人健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在广场中央看灯光表演,让来深创业已经十多年的张女士感慨万千。张女士说:“我主要是从事电子行业的,一直以来对深圳是有家的感觉,我很喜欢深圳的各方面,一切都很好、很亲切。兔年希望自己一切顺利!”

据现场执勤民警介绍,自深圳中心区春节灯光秀活动开启,每晚都会聚集数万名市民和游客前往观看,更有不少市民和游客每天下午提前3、4个小时便早早到来,提前抢占市民中心广场、莲花山顶等最佳观赏“C位”。

灯光秀现场。

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障现场秩序确保市民安全欢度佳节

灯光秀演出期间,市民中心现场人流量、车流量巨大,现场秩序、市民安全等问题给城市管理部门带来巨大的压力。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福田城管)有关负责人表示,福田城管人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障现场秩序,确保市民安全欢度佳节。

灯光秀演出前,福田城管成立了专班,并制定了灯光秀春节人员值守方案、应急管控方案、后勤保障方案等。1月20日至1月27日,投入安保总人数5390人,运维技术保障工作人员总人数231人。

期间,福田城管连续作战,重点布控,精心运维,精品呈现,联动各部门,通力协作,在市民中心二层平台区域成立了指挥部,于市民中心东侧成立运营保障1区,于市民中心西侧成立运营保障2区,于市民中心西南侧成立运营保障3区,于市民中心东南侧成立运营保障4区。每个区域的楼宇都由专人管理,并设专人动态巡查、保障及处理突发情况。

灯光秀现场一派喜庆祥和。

秀出文明:市民践行“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

“观看演出的人潮退去后,现场整体干净整洁。秀出了深圳的国际化,更秀出了深圳人的文明素养。”福田城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表演现场,大家都自觉遵守安保秩序,尤其是表演结束后,观众在安保人员的指挥下有序离场,老人和孩子更是大家文明礼让的重点对象。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散场后,观众带走随身物品和垃圾,确保场地干净整洁,“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的城市宣言不仅深入人心,更转化为了实际行动,通过这场美丽灯光秀的“大考”体现得淋漓尽致。


[编辑:陈飞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