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福田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


2023-0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陈苏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部署,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1月17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深圳金融企业专场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平安金融中心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记者 吴佳妙)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部署,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1月17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深圳金融企业专场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平安金融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特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圳市百姓宣讲团成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中建钢构工程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陆建新在其参与设计建造的深圳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大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助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融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会上,陆建新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及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出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地阐述和解读。

陆建新表示,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深圳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当初国贸大厦建设“三天一层楼”彰显着“深圳速度”,深圳未来发展也要继续“敢为天下先”,不断取得更大成就。

“我平时大多是以学习文件的方式进行理论积累,陆建新在宣讲当中用很大篇幅讲到中建集团在党的领导下,持续参与各地项目建设,给我们深入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一个全新视角。”聆听了宣讲的福田投控党建办副部长詹伟表示,“作为平安寿险的一名员工,我会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力量,融入实际工作,做好自己专业的事情,为平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听完宣讲后,关成敏觉得自己受益匪浅。

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臻表示,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福田区持续发动区委讲师团、百姓宣讲团,不断创新宣讲形式,推进场景化沉浸式特色主题宣讲,同时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开展定向化、分众化、互动化理论宣讲活动,实施理论宣讲“福”射力工程,创新话语体系,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次宣讲活动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福田区委宣传部、中国平安集团、福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福田街道、福田社区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130余人参会。


[编辑:陈飞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