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个消费红包现场派发,深圳迎春花市主会场今日亮相


2023-0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王容



本次主会场展出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花卉种类350种,摊位数量共104个,其中特设特展摊位10个,除提供高档花卉、特色年货、非遗产品销售展示外,还穿插国风文化表演与吉祥物文化红包游街派发等活动。


深圳迎春花市主会场今日亮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5日讯(记者 吴佳妙 李昂徽)“行花街,走好运!”深圳迎春花市福田主会场今天和大家见面了。线上地图一键查询,岭南特色的新春“花街”人潮涌动,祥和温馨。本次主会场展出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花卉种类350种,摊位数量共104个,其中特设特展摊位10个,除提供高档花卉、特色年货、非遗产品销售展示外,还穿插国风文化表演与吉祥物文化红包游街派发等活动。

迎春花市主会场人潮涌动。

花街看演出!最全节目单出炉

俗话说,“唔行过花街都唔算过年。”新春佳节临近,深圳大街小巷,处处都是花的海洋。白天,遍布全市的大小花市人潮涌动;夜晚,各式灯饰灯光秀流光溢彩。深圳花市成为今年市民的“网红”打卡点。

精彩的舞狮表演将现场氛围烘托得欢乐又喜庆。

据悉,本届花市采用“1+10+N”的模式举办,即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若干个分散的购花点。主会场由福田区人民政府具体承办,地点设在福田中心区的海田路(深南大道至福华路段)以及周边区域。花市将以“花市+花展”的模式开展,在去年传统文化特色文艺演出的基础上升级,安排国风汉服舞蹈表演、新春吉祥物巡游等专题演出,融合古今中外,体现深圳的开放包容特色,营造全民同乐、时尚浪漫的花市嘉年华,为传统年俗活动注入现代时尚活力。

夜晚,各式灯饰灯光秀流光溢彩。

花市主会场必看亮点全了解

今年迎春花市有癸卯年、时尚、活力、环保、博爱、线上、促销七大关键词,亮点纷呈。市民朋友可以从花市主会场的主牌楼一路走到副牌楼,探索八大打卡点如“缤纷‘卯步’秀”“共生之城”“平安福”“谐奏曲”“曲水流芳”等。

整个花市扣题“兔年”,各种可爱形象的兔子贯穿始终,氛围其乐融融。整体配色灵感来自现代艺术家日本东信康仁Azuma Makoto的作品,采用超现实主义设计手法,花丛中,不乏翩翩起舞的新时代十二花神为大家祈福祝祷,执花枝洒水,除去冬日积存的秽气,祈盼福祉降临,国泰民安。现场布置材料多为可回收利用,美丽展现的同时守护绿色环保。

整个花市扣题“兔年”,各种可爱形象的兔子贯穿始终。

来逛花市,不仅买花赏花,还可以从兔子和财神人偶手中获得新春上上签红包,包含着深圳政府对大家的新春祝福,红包里有花市购花打折券、商圈商家的消费券等等,边行花街边享福利。

花市现场人头攒动。

福田中心区辐射的六大商圈与迎春花市主会场联动,为消费者带来一场消费盛宴。迎春花市主会场在现场派发30000个消费红包和建设银行提供的数字人民币80万花市专场红包,可以在花市现场享受购花打九折和数字人民币折现福利外,更有商圈商家各种消费满减优惠等等,让留深过年的你,出门即享受福田高性价比的服务和特惠。

市民在花市现场驻足拍照。

火热现场迎接浓浓年味

“蝴蝶兰寓意红红火火!我今年买的基本都是蝴蝶兰,寓意好又漂亮,放家里也能增添一些新年气氛。”市民唐先生告诉记者,每年他都会来逛花市、买年货。

花市主会场打卡点之一缤纷“卯步”秀。

记者走访现场发现,花市门口人头攒动。一路走,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以阶梯为布置形式的主牌楼“百花逐春”,不少市民正在阶梯处休息、拍照;穿梭在“缤纷‘卯步’秀”里,走上被鲜花簇拥的T台,沿途可以看到各种趣味灵动的兔子植物球;走近“共生之城”,宛如动漫“天空之城”的树屋城堡赫然出现在眼前,舞动的树枝仿佛每个来访者喜上眉梢......最后到达副牌楼“阅新春”,收下满墙的新春祝福语,为新一年的平安顺利祈祷。

花市迎新春,欢喜过兔年。年味气氛组已经准备就位,快来一起逛花市、购年花!


[编辑:陈飞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