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河套合作区事务署获评深圳网络工作创新单位


2023-0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周浩桦



近日,第五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于线上举行。盛典揭晓了“2022年深圳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等奖项,其中,福田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获评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网络工作创新单位。


河套合作区事务署获评深圳网络工作创新单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记者 许诗妍 陈湛淇)以网络工作创新“提高度”,为深港科技创新“固强度”。近日,第五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于线上举行。本届深圳网络盛典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自媒体协会主办,深圳新闻网、读特客户端承办。

本盛典以“共建网上美好家园为主题在线上启幕”。

此次盛典以“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主题,揭晓了“2022年深圳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等奖项。其中,福田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以下简称“河套合作区事务署”)获评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网络工作创新单位。

河套合作区事务署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双区”建设等重大主题宣传和重要节点上,精心策划创作了一系列新媒体产品,在网络空间唱响“河套好声音”。

河套合作区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深港河套“招才引智”推介大会。

珠联璧合、招才引智,打造深港融合新高地

河套合作区事务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2022年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研究制定多项创新政策和机制,出台了选题征集制、团队揭榜制、项目经理制、政企联动制、同行评议制等科研管理五大创新机制、深港联合政策包、产业政策包、港澳青年资助计划等,以制度创新促进科技创新。

深港协同发展美好蓝图跃然纸上,高端创新资源快速聚集。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高端科创资源快速形成从“零的突破”到“集聚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已经落地高端科研和产业化项目150多个,集聚了一大批海内外院士专家和高端科研人才,形成了国家重大科研平台、世界500强研发中心、香港高校科研项目、突破核心关键技术项目、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平台等科创产业集群,科技创新迸发出勃勃生机。

河套合作区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深港河套“招才引智”推介大会。

多元化创意解读,持续优化惠企便民服务

围绕重要政策文件制定背景、出台目的、申报方式等方面,河套合作区事务署创新推出原创“一图读懂”“H5动画”“MG动画视频”新媒体产品多个,使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配以动画、数据,让广大科研科创人员看得懂、记得住、信得过、用得上。

值得一提的是,河套“e站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事项扩展至557项,协同区政数局深入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逐步建立“1+N”政务上门办服务机制,打通惠企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深港携手共建全球科技创新高地的美好蓝图令人期待。

河套合作区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河套合作区是国家重大战略平台,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当中唯一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特色平台。接下来,河套合作区将充分发挥“一河两岸、一区两园”的独特优势,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支撑、以产业发展为动能、以新机制运作,打造深港创新发展新引擎。

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新的蓝图令人憧憬。河套合作区事务署将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推动河套合作区高质量开发建设,深入对接“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深港所能”,深港携手共建全球科技创新高地。


[编辑:陈飞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