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医药医疗器械,搭建“沟通桥梁”!河套举办专场路演


2023-0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陈苏雅



该路演聚焦于河套重点产业赛道: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旨在营造价值投资氛围,匹配投融资双方的资源和需求,在投资者与项目方之间创造高效、便利的交流互动机会,为路演企业提供一个产业与资本市场有效对接的专业服务平台,为投资机构提供一个深入了解河套合作区的机会。


   

深圳创投日·福田南方创投网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河套专场路演是“深圳创投日”走进福田系列活动第二分会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9日讯(记者 李伊苗)1月7日上午,由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南方创投网承办的深圳创投日·福田南方创投网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河套专场路演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下简称“河套合作区”)长富金茂大厦1号楼举行。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主任王辉、河套合作区事务署常务副署长朱俊炜、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秘书长孙立清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悉,该路演是“深圳创投日”走进福田系列活动第二分会场,活动聚焦于河套重点产业赛道——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旨在营造价值投资氛围,匹配投融资双方的资源和需求,在投资者与项目方之间创造高效、便利的交流互动机会,为路演企业提供一个产业与资本市场有效对接的专业服务平台,为投资机构提供一个深入了解河套合作区的机会。

后续河套合作区将陆续举行更多场次的沙龙路演活动,为风投创投机构和科研机构企业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

“随着河套合作区QFLP/QDIE/WFOE PFM‘一站式’服务平台的授予,未来,河套合作区将为国内外风投创投和外资证券私募基金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热切期望国内外各大知名风投创投机构投入河套合作区发展建设中来。”朱俊炜在致辞中表示,风投创投是打造全流程创新链中的关键环节,此次参加路演的有已经入驻深圳园区的优秀企业,也有创投公会推荐的潜力企业,后续河套合作区将陆续举行更多场次的沙龙路演活动,为风投创投机构和科研机构企业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

路演环节上,《儿科化药创新中心》《主要应用于精神疾病的微生物制药》《靶向CypA的抗炎症药物开发》《基于类器官疾病模型+AI的创新靶向药研发》《基于生物发光蛋白的血液检测探针和自动化分析仪》《含镁可降解高分子骨修复材料》6个优质项目负责人轮番登台推介公司创新成果,现场投资人及嘉宾就六个项目内容与各路演项目负责人展开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投资人及嘉宾与路演项目负责人交流互动。

“此次路演活动为河套合作区医疗器械领域的投融资高效对接创造机遇,为我们初创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现场已有投资机构及企业与我们交换联系方式,并将于下周到公司进行交流学习,进一步洽谈合作意向。”《儿科化药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李泽恩点赞路演专场。他表示,路演让初创企业获得更多展现机会,该活动对于初创企业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

活动现场。

据了解,河套合作区聚焦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领域并积极推动,国家药监局药品和医疗器械“双中心”已经落地并开展评审工作,有力支持大湾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晶泰科技、业聚医疗、信立泰等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已经入驻深圳园区,AI+药物研发、高端医疗装备和创新药、检测与诊断等产业初步形成集群效应。

生物医药产业园一期、二期已经投入使用,三期正在加快改造中,随着皇岗口岸重建的加快推进,预计到2035年深圳园区新增科研及配套空间将超过300万平方米,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提供充沛的高品质空间,助力创科企业进入内地和走向世界,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领域在河套合作区已形成了汇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编辑:陈飞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