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减少误解与歧视,防艾宣传走进福田校园


2022-1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陈苏雅 詹婉容



为进一步推广和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加深青少年对艾滋病的了解,近日,福田区疾控中心联合福田区外国语学校(香蜜)举行“艾予爱动漫进校园”活动。


学生们正在观看防艾科普动漫短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日讯(记者 杨铭琪)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广和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加深青少年对艾滋病的了解,福田区疾控中心联合福田区外国语学校(香蜜)日前举行“艾予爱动漫进校园”活动。

据介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等10部门联合制定的《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福田区卫生健康局联合福田区教育局启动“艾予爱动漫进校园”活动,11月至12月期间,在福田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以组织学校学生观看防艾科普动漫短视频宣传等方式,营造学校防艾宣传氛围,提高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水平及防范意识。

学生们正在观看防艾科普动漫短视频。

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有三种: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以前我不太敢跟艾滋病患者接触,从这个防艾科普动漫短视频中,我了解到握手、拥抱等行为并不会传染艾滋病,我们不应该用歧视的眼光看待艾滋病患者,要给他们多一些关爱。”初二12班学生小沈向记者分享其感受。

福田区外国语学校(香蜜)主动参与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健康校园的良好氛围。“学校从生物学科课堂、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主题班会、播放预防艾滋病的宣传片等方式,为学生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宣传工作。”福田区外国语学校(香蜜)教师贺妮告诉记者。

福田区外国语学校(香蜜)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下一步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的性价值观,培养强化防病意识,加深对艾滋病的了解,减少对艾滋病的误解与歧视,共建健康幸福福田。


[编辑:陈飞 陈苏雅 詹婉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