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揭晓!福田这两部作品入选“中国儿童电影百年百部经典”


2022-11-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王容 余晓泽



近日,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发起了“中国儿童电影百年百部经典评选”活动,福田区影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单位出品的《走路上学》《指尖太阳》入选“中国儿童电影百年百部经典”。


“红星闪闪·快乐周末”分享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香蜜公园)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记者 何静 朱佳若 通讯员 李兰心)近日,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公布了“中国儿童电影百年百部经典”评选结果。其中,福田区影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单位出品的《走路上学》《指尖太阳》入选“中国儿童电影百年百部经典”。

今年是中国儿童电影诞生一百周年,为了纪念中国儿童电影百年华诞,也作为即将于11月27日在北京召开的“2022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的预热,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发起了“中国儿童电影百年百部经典评选”活动。

活动重点分享了《走路上学》和《指尖太阳》的精彩片段。

日前,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文心行动”系列活动之“红星闪闪·快乐周末”—优秀少儿影片连连看活动在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香蜜公园)举行,活动重点分享了福田出品的中国儿童电影“百年百部经典”《走路上学》和《指尖太阳》的精彩片段,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走路上学》和《指尖太阳》两部影片都是聚焦留守儿童,表现孩子们在困境中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社会各界关爱弱势群体的大爱无疆,因而受到观众的广泛好评。”福田区影视家协会副主席田英咸在分享会上说道。

此外,观影活动还分享了《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和《鹰笛·雪莲》的精彩片段。田英咸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这五部影片进行分享,是因为这五部影片是中国儿童影片各个时期的代表性作品,深深影响了几代人,大力推广优秀儿童影片,寓教于乐,可以让深圳孩子们对比战争年代和贫困地区的成长环境,更加珍惜和热爱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走路上学》海报。

彭家煌、彭臣导演的《走路上学》讲述了生活在云南怒江边上的瓦娃和娜香姐弟俩,为了到江对面学校去上学,不得不每天命悬一线、溜索过江的故事,表现了深圳支教老师扶贫济困的责任担当;黄河导演的《指尖太阳》讲述的是父母在深圳工作的小禾、小鱼兄妹俩,和爷爷一起在乡下生活。兄妹俩发现爷爷对亲情的渴求,决定想办法把父母哄回来,孩子们为争取到深圳的“六一亲情行”名额,在“同一条船,同一条心”的号子声中上奋力拼搏。

《指尖太阳》海报。


[编辑:陈飞 王容 余晓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