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元素加持!福田政府在线网站数字人“小福”正式上线


2022-1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王容 余晓泽



近日,福田政府在线网站虚拟数字人“小福”正式上线,数字人“小福”的上岗,旨在让市民更直观的感受政府网站服务的便捷性、多元性,通过独特IP形象打造,形成福田政府新名片。


“走进福田”页面,一袭红裙的数字人“小福”为你自动播报福田概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记者 李伊苗)为进一步构建智慧型、服务型政府,提升政府网站服务水平。近日,福田政府在线网站虚拟数字人“小福”正式上线。

福田政府在线网站选取“走进福田”“一键式政策解读”等具有代表性以及市民较为关注的内容进行数字人服务试点。打开“走进福田”页面,一袭红裙的数字人“小福”为你自动播报福田概况等内容,打开“一键式政策解读”页面,蓝装“小福”为你服务,元宇宙加持,开启福田政务服务新篇章。

据介绍,数字人“小福”具备多重人类特质的数字化虚拟人物,以技术为底层驱动力,依托CG建模+真人或AI驱动、多模态技术等核心技术,被赋予了人的形象、声音、思想和交互特性。“小福”的五官、身体部位结合人体的黄金比例建模,整体给人以热情、大方、自然的感官印象。

“一键式政策解读”页面,蓝装“小福”为你服务。

数字人“小福”的上线,是进一步加强智慧型政务服务的一大建设,旨在让市民更直观地感受政府网站服务的便捷性、多元性,通过独特IP形象打造,形成福田政府新名片。“小福”将打造场景互动化的感官体验,增强用户互动体验感,感受“小福”真诚热情、表达流畅的专业服务,后续“小福”将拓展到网站的其他内容服务,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性化体验。

福田政府在线是福田区政府公开政府信息、提供在线服务和开展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数字人“小福”上岗后,将在互动交流版块听取用户不同声音,不断改进,拓宽网站资源,使福田政府在线更贴近生活、更注重服务、更深入人心。


[编辑:陈飞 王容 余晓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