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基层反邪防线,福保街道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2-1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王容 郑创彬



近日,福保街道在路面和辖区各大酒店开展反邪教宣传主题活动,让反邪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街道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记者 杨铭琪 通讯员 周楠堃)为增强广大群众抵制邪教、反对邪教的斗争意识,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近日,福保街道在路面和辖区各大酒店开展反邪教宣传主题活动,让反邪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在路面巡查时,街道工作人员结合宣传资料向路上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和普及法律法规,重点从邪教组织的基本种类、邪教组织的特征、邪教和宗教的区别三个方面普及反邪教知识,并一一列举邪教给社会造成的危害。

反邪社工前往辖区内各大酒店检查防疫工作,并向酒店工作人员讲解反邪教知识。

活动中,社工前往辖区内各大酒店检查防疫工作,并向酒店工作人员讲解反邪教知识,提醒酒店员工在平常的工作中要多方留意,提高对传播邪教行为的警惕性,如若发现有传播邪教的行为,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要积极举报揭发,最大限度遏制邪教的传播。  

同时,为提高酒店员工和住客对反邪教知识的认知度,社工结合酒店流动率高,外来人口多的特点,向酒店员工和住客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并要求酒店在显眼处摆放反邪教宣传手册供住客浏览。  

据悉,本次活动共派发反邪教宣传手册200份,接受群众咨询30人次,使辖区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邪教的理解,学会了识别邪教的方法,提高了广大群众防邪拒邪的思想意识,筑牢基层反邪防线,进一步形成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社会氛围。


[编辑:陈飞 王容 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