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这个公园斩获国际大奖!点击进入,带你沉浸式体验


2022-1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周浩桦 肖刚



红树林“红”了!在湿地大会上,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获国际湿地中心授予全球首批“湿地教育中心星级奖”,助力建设“国际红树林中心”,为守住湿地生态安全边界贡献“福田力量”。



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擦亮城市“生态名片”。(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记者 郑银滋 朱佳若)近日,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日内瓦分会场上,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获国际湿地中心授予全球首批“湿地教育中心星级奖”。

据介绍,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于2016年揭牌成为市级湿地公园,公园承载着城市重要的生态、文化、游憩、科普等功能,被市民亲切称为通向大自然的“深圳湾的小钥匙”。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还是濒危珍稀候鸟黑脸琵鹭的重要越冬地,近年来也频频惊喜出现20余年未见的欧亚水獭、豹猫、小灵猫等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


被誉为“深圳湾的小钥匙”的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

2019年,由福田区政府牵头,福田区教育局、福田区科学技术协会、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和红树林基金会四方合作推出“福田区中小学湿地教育项目”,中小学生走进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开展自然教育活动,成效显著。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还先后被评为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辅导点、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等。


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里保留了原生态湿地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正式通过了关于设立“国际红树林中心”决议草案,全球首个“国际红树林中心”落地中国深圳。福田区红树林生态公园作为连接福田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之间的生态廊道,为守住湿地生态安全边界贡献“福田力量”。

在国际舞台上获得全球认证,既是对福田在湿地保护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也为深圳高标准高质量筹建“国际红树林中心”夯实了基础。

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已经成为深圳人的一张自豪的城市名片。快点进视频,沉浸式体验湿地之美吧。



[编辑:陈飞 周浩桦 肖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