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海归“大舞台” 福田成立首批海归实践基地


2022-1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叶青 吴镇山



近日,福田区举办笫二届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力峰会,大会重磅发布福田海归科创、金融、时尚“三专”委员会调研成果,首批海归实践基地正式授牌。


团结海归力量,构筑海归人才高地。(视频)

福田区推出33条服务归国留学人员政策措施落地,建立10个海归服务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8日讯(记者 李伊苗 杨铭琪 通讯员 张赛帅)近日,由中共福田区委统战部主办,福田区各街道海归服务站协办,福田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承办的“科技引擎 智启未来”第二届福田区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力峰会暨福田区海归协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在福田区深港国际科技园举行。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出席活动。

现场举行第二届理(监)事会班子成员授牌仪式。

提升创新策源能力,优化海归人才服务

在第二届理(监)事会班子成员和监事的就职典礼和授牌仪式上,首批海归实践基地(新亚电子制程股份有限公司、辰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澳中龙耀国际酒业集团)正式授牌,福田区海归协会对福田区10个街道海归服务站进行答谢。

吴欢对福田区海归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区海归协会的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既展现了海归的良好形象,又为福田区的统战事业增添了光彩。海归协会要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广纳贤才,团结海归力量,拓宽工作广度和深度,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和组织凝聚力,筑好海归大舞台。

大会发布福田海归科创、金融、时尚“三专”委员会调研成果。

调研成果现场首发,人才服务举措实

大会重磅发布福田海归科创、金融、时尚“三专”委员会调研成果。据了解,今年8月,福田区成立了留学归国人员“三专”委员会,“三专”委员会围绕“三大新引擎”经济发展大局,对福田科技、金融、时尚三大产业以及海归领域进行深入调查研究,从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发展方向的思路举措、意见建议等方面调研分析,汇编成《福田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就业创业现状调研报告》,不断推进海归服务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深圳市委党校(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二级巡视员谭刚作《在中国式现代化火热中绽放绚丽之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分享。

刘昕表示,2021年,市委统战部实施“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福田区积极响应,推出33条服务归国留学人员政策措施落地,建立10个海归服务站等举措,为境内外科创企业、机构和高科技海归人才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一站式”服务,迅速成为海归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海归协会将以更大的“志气”,更蓬勃的“朝气”,为福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海归力量支撑。

福田区海归协会秘书长黄淑怡表示,福田区海归协会一直在打造海归施展才华、实现价值、创新创业的舞台,未来将继续提升品牌实力,以更大的“志气”,更蓬勃的“朝气”,形成引才聚才、创新创业的氛围,为福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海归力量支撑。

据悉,福田区海归协会是福田区委统战部业务主管的社会团体,成立4年多来,吸纳了300多名海归人士,辐射人群超过5万名,超过80%的会员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平均年龄仅27岁。协会会员均毕业于全球知名院校,引领各领域前沿,是福田区极富活力、创造性的青年知识群体代表。


[编辑:陈飞 叶青 吴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