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沟通桥梁,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举办“政务开放日”活动


2022-1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许诗妍 叶青 吴镇山



11月4日,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举办“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与公众的沟通桥梁,实现“感知群众冷暖,回应社会关切”。


      

福田区政数局工作人员向科技企业代表介绍解读政务服务基本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7日讯(记者 李伊苗)为推动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搭建与公众的沟通桥梁。11月4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以下简称河套合作区事务署)联合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福田区政数局)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e站通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河套合作区e站通)举办“政企面对面”政务开放日活动,香港科技园(深圳)有限公司等10余家科技企业代表参加。

       

河套合作区始终坚持“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双轮驱动,积极探索先行示范的“河套模式”。

河套合作区事务署副署长张海雄在致辞中表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下简称河套合作区)始终坚持“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双轮驱动,不断推进深港共识落地、园区开发建设见成效、服务配套设施持续完善,积极探索先行示范的“河套模式”。希望通过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的举办,搭建与各企业“零距离、面对面”的沟通桥梁,听取企业的建议和意见,更好建设河套合作区,共同营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区政数局进驻河套合作区e站通以来,为河套合作区内企业和人才提供便捷高效、全面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福田区政数局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唐云峰致辞中表示,区政数局进驻河套合作区e站通至今,紧紧围绕“建设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国家级战略平台”的目标,不断提升主动、精准、整体式、智能化服务水平,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优化创新,为河套合作区内企业和人才提供便捷高效、全面优质的“一站式”服务。通过“政务开放日”活动的举办,希望能更好深入了解企业和人才的服务需求,精准配置服务资源,提供智慧化、个性化服务、精准化服务。

活动现场,河套合作区e站通项目经理带领科技企业代表参观河套合作区e站通,福田区政数局工作人员向科技企业代表介绍解读政务服务基本情况,国家药监局“双中心”咨询、“湾区服务通道”社保业务、港澳人士商事登记特色咨询等大湾区特色服务窗口等创新举措,为企业代表展示了深港一站式便捷化政务服务环境。

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河套合作区e站通布局合理,办理事项广、便民利企举措实,群众办事方便快捷。

       

企业代表就“港澳青年支持计划”发言提问。

在随后举行的“政企面对面”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围绕河套合作区新出台的一批专属产业政策“产业政策包”、港澳青年支持计划等发言提问。河套合作区事务署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企业代表对于政策的疑问,并悉心听取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及一一收集企业诉求,主动与各位代表沟通交流,现场氛围浓厚,“政企”齐心为河套合作区科创的发展注入“河套动能”。

“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从一一解答问题到收集诉求,再到为我们建立了后期解答问题的微信群,这种全面的解答及联系机制不仅搭起了我们与政府的沟通桥梁,也拉近了我们与政府之间的距离。”受邀企业代表说道。

河套合作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实现政务服务的高效便捷,为河套合作区一流产业发展提供科创先导、要素互联的良好环境,为科创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河套合作区科创发展跑出加速度。


[编辑:许诗妍 叶青 吴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