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战“疫”线!他主动请缨,用行动践行宗旨


2022-09-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许诗妍



三次主动请缨支援抗疫,病床上仍不忘疫情指挥工作……吴景立的默默付出和坚守,点亮了鹏城万家灯火。



吴景立副书记(左一)和采样队员在百合阁封控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5日讯(记者 郑银滋)三次主动请缨支援抗疫,病床上仍不忘疫情指挥工作……他就是福田区园岭街道南天社区百合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景立。

病榻上仍不忘“疫”线工作

“感控督导,尤其是脱卸区域各线工作人员的脱卸流程一定要到位,千万不能马虎。”

“今天的上门核酸采样结果率一定要跟上,以方便补采。”

9月3日上午7时48分,福田区园岭街道南天社区百合阁疫情防控指挥部采样队队长李淑娟“意外”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那头,吴景立的声音明显的缓慢而疲惫,却依然掷地有声。

李淑娟告诉记者,以往这个时候,吴书记都会整装待发地出现在采样队员面前,强调当天的工作任务、目标及要求。今天,他竟然“缺席”了,并且还是通过电话来遥控指挥。大家不知道的是,这一通“电话指令”是吴景立从医院病床上发出的。由于肾结石发作,他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经检查,吴景立为左输尿管下端结石,结石直径0.5厘米。目前,宜采取保守治疗措施,先行止痛处理。

凌晨1时26分吴景立(右一)在现场指挥

白衣执甲使命在肩

8月30日,园岭街道百合阁疫情发生后,吴景立率领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24人采样队第一时间进驻封控区,开展感控培训、医疗救助、上门核酸采样等工作。

连日都在一线支援抗疫,劳累过度,缺乏睡眠,再加上水分补充严重不足,是吴景立发病的主要原因。

经过临时的止痛处理,疼痛刚刚得以缓解,躺在病床上的吴景立仍惦念着“疫”线工作,心中始终放不下对市民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重托,他又通过电话部署起当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病情稍稍缓解,吴景立(左二)便返回防控一线

主动请缨,三战“疫”线

作为一名拥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早在读大二时,吴景立便加入了党组织。大学毕业后被分配至中山大学工作,历任中山大学监察处副处长、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公共卫生学院(深圳)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等职务。2019年8月,任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他说,当一名共产党员就意味着奉献和担当。

三战“疫”线,吴景立都是主动请缨到封控区支援疫情。今年2月26日,福田区上沙疫情骤起。吴景立在全院第一个主动请缨,当天晚上11时第一批进驻上沙“小三角”封控区,并临危受命担任福医先锋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奋战24个昼夜,直至该波疫情结束;6月23日,福田区岗厦疫情突起,他再次请缨率队出征,7月9日凯旋撤离。他总是向着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做党和人民最需要的事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宗旨信条。

吴景立(左一)在百合阁疫情指挥部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在最为复杂、严峻的疫情面前,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在福田区委区政府直接部署下,坚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大的责任担当、最精锐的专业团队、最高效的协调统筹”的“四最”标准全力投入抗疫工作。

目前,除沈慧勇院长、张远权书记坐阵指挥外,其他9名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带队进入各封控区,靠前指挥抗疫工作。沈慧勇院长说,中山大学党委明确要求我们全力配合深圳市和福田区抗疫工作,中大八院是福田区“龙头医院”,此时我们不上,更待何时,此时我们不挑重担,更待何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这条战线上,还有无数像吴景立这样的人,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和社会干部,义无反顾的坚毅面孔、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他们“逆行”在疫情防控的大道上,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正如点点星火,汇聚千千微芒,照亮浩瀚夜空。


[编辑:许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