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比快更快!护航羊水破裂产妇紧急入院,母女平安


2022-09-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8月30日凌晨,一名健康的女婴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呱呱坠地。这个新生命平安诞生的背后,是一场分秒必争的“生命接力”。



福田“绿色通道”护航产妇入院。(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日讯(记者 许诗妍 郑银滋 聂凡哲 陈景云 邱伟斌)8月30日凌晨,一名健康的女婴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呱呱坠地。这个新生命平安诞生的背后,是一场分秒必争的“生命接力”。

管先生向邓秀芳发来的感谢信息。

“非常感谢街道、社区、物业还有医护人员的付出,这期间一波几折,但都有惊无险地化解了。”提及近几日的经历,产妇家属管先生感触良多。他告诉记者,特殊时期程序虽严谨复杂,但处处高效而人性化,一个电话几分钟内就有人响应,消除了家里人很多忐忑不安的情绪。

“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家长’”

8月29日上午8时左右,福田区园岭街道园中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邓秀芳接到了一个在线的紧急求助。居住在本小区的管先生告诉她,他怀孕39周的女儿临近分娩。

但此时小区正被临时封控,此前孕妇一直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产检,建档立册,有胎儿胎心不稳等情况。而有关规定安排居民可就医的医院并非妇产专科医院,当下不能到妇产专科医院生产,这让管先生一家人焦急且担心。

情况紧急,邓秀芳立即向红荔社区党委书记王莉反映相关情况,并建议将其协调安排送至更为专业的综合医院待产。“手机根本不敢放下,一直在联系和沟通。”邓秀芳表示,这几天自己的心也一直悬着,生怕错漏了消息。

“邓主任像大家长一样,从头到尾都给了我们很多帮助。”管先生分享到,在与街道、社区都取得联系后,家里人也逐渐安心。

“担心不顺,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

8月30日晚,管先生女儿突然羊水破裂,急需前往医院分娩。在拨打120急救电话后,街道、社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立即出动转运专班。当天23时21分救护车到位,23时26分产妇及陪同人员登上救护车,随后通过闭环“绿色通道”顺利护送产妇到医院。

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通过闭环转运将产妇第一时间送往医院。

两小时后,产妇诞下一名健康女婴,母女平安。得知母女状况良好,所有人悬着的心也都放下,为新生命的降临而欣喜、感动。在临近生产前遇到疫情,管先生一家人心里都有许多忐忑不安,担心不顺,而在多方的关爱和协助下,最终问题都一一化解。

“别担心,有困难找王书记”

据了解,在小区封控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刻预判部署掌握老弱病残孕的情况,社区小区梳理出了名单表格,小区业主在群里面报需求,社康主任跟进了解产妇的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在紧急情况发生后,做到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医院,并在产妇出院后再闭环运送回家中。

“这几天,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别担心,有困难找王书记。”管先生告诉记者,在顺利生产后,又面临照顾产后女儿及新生儿的难题。社区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积极协助管先生同月子中心协调,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最终,由经过严格健康核验后的月嫂随产妇一家回到家中进行月子护理。目前,母女已平安到家,一家团圆。管先生在微信群里给亲友发去的外孙女照片,言语间盈满了爱意……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