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安全行驶超700万公里,给你“老司机”般的安全感!河套科创企业迸发新活力


2022-0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许诗妍



“元戎十乘,以先启行”。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独角兽企业元戎启行正开启城市智能交通新里程。


元戎启行有“元启行”和“元启运”两大产品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记者 郑银滋)近日,“稳中求进向未来·深圳媒体‘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园区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下简称河套合作区)。作为与香港隔河相望的河套合作区,这里汇聚了不少高端科研机构、科技创新企业、港校科研院所,这里“一年一个样”,跟随调研团的脚步,让我们一起了解他们的发展近况和未来前景。

可爱的企业IP融合于元戎启行办公点的每一处角落。

宽敞明亮的大厅,轻松有序的办公环境,机灵可爱的卡通IP伏在前台上,这里便是位于深港国际科技园的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戎启行)。

只需在小程序上预约,即可参与元戎启行自动驾驶试乘。

“老司机”般决策和规划

元戎启行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和应用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科技公司,聚焦于出行和同城货运两类业务,拥有“元启行”(自行驾驶乘用车)和“元启运”(自动驾驶轻卡)两大产品线。

基于博弈的决策规划算法能够实时地根据路况信息进行路径规划,让自动驾驶系统能像人类驾驶员一样,在驾驶过程中主动做出最安全、高效、舒适的驾驶决策。

元戎启行市场部总监唐瑶正介绍元戎的相关业务和亮点。

智慧交通,便捷你我

元戎启行的L4级自动驾驶系统采用了2-5个固态激光雷达、8个高动态范围相机、GNSS接收器等多类传感器及相应的通信与数据同步控制器,可在规定区域内完成各项复杂的驾驶操作。在功能安全上,有硬件和软件的多重保障机制,确保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和稳定。

目前,元戎启行在深圳、武汉、杭州的核心城区已安全行驶超700万公里,适配车型包括飞凡Marvel R、东风E70、吉利几何A、埃安LX Plus、林肯MKZ等。

今年2月,元戎启行参与到沙头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元戎启行也积极参与到深圳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今年2月,元戎启行自动驾驶轻卡参与到防疫物资运输队伍,助力深圳抗疫。疫情期间,两辆轻卡车负责福田区沙头街道规定管控区内的防疫物资配送,路线范围覆盖接近整个沙头街道,服务12个防疫工作站点。

新生活力,迸发无限生机

元戎启行核心团队有着丰富的技术研发和商业化经验,汇集了清华、北大、剑桥、哥伦比亚、斯坦福等国内外名校的硕博士,以及曾供职于谷歌、微软、福特、英特尔等世界顶尖科技公司的精英。

元戎启行朝气蓬勃的核心团队。

记者从元戎启行官网上得知,核心团队都是年轻朝气的80后和90后,都是世界顶尖高校的博士。“河套合作区是一个非常年轻、有活力也非常有潜力的平台。未来,河套肯定是能够继续迸发出巨大的科研活力,成熟于这里的科研成果是能够对整个国家的科研方向都是非常重大的战略意义。”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港澳及区域发展研究所副所长谢来风在调研结束后说道。

谢来风认为河套合作区是个充满活力、潜力的国际化平台。

元戎十乘,以先启行

“元戎启行”的名字源自于诗经《六月》,该句原意为大军出发,成立于2019年的元戎启行在自动驾驶领域不断深耕,开启城市智能交通新里程。


[编辑:许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