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零距离 莲花街道率先启动“1+9+N”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宣讲会活动


2022-07-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7月15日,莲花街道携手福田区人才局、福田区发改局、福田区科创局等部门举办了2022年莲花街道“1+9+N”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宣讲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这是自6月16日福田区发布“1+9+N”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以来,首次在街道层面开展的系列宣讲活动。


莲花街道举办“1+9+N”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宣讲会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6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毛欣亮)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稳中求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7月15日,莲花街道携手福田区人才局、福田区发改局、福田区科创局等部门举办了2022年莲花街道“1+9+N”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宣讲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据了解,这是自6月16日福田区发布“1+9+N”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以来,首次在街道层面开展的系列宣讲活动。活动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参与量达4000余人次,覆盖近千家企业。

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唐芳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莲花街道结合辖区金融企业多、总部企业多、高端人才多的实际情况,主动融入服务福田区新发展格局,持续强化中心城区“引擎”作用,筹划举办莲花街道“1+9+N”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宣讲会系列活动,以“打通”政策宣讲精准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活动宗旨,高效整合政务资源、长效突出企业服务,充分发挥属地企业服务的精准性与灵活性优势,着力打造品质制胜、务实创新的惠企政策宣讲莲花品牌。

莲花街道和中国银行深圳中心区支行等8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活动现场,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邓超代表莲花街道和中国银行深圳中心区支行等8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其授牌,为辖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打造政银企合作“莲花样板”,并以金融领域为起点,逐步延伸至法律、财税等其他专业服务领域,吸引企业集聚福田发展,让莲花街道成为企业成长活动迸发的有福之地。

福田区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宣讲。

在启动仪式之后,福田区人才局、福田区发改局、福田区科创局、福田区工信局、福田区住建局、福田区金融局、福田区投推和企服中心的代表,相继上台进行政策宣讲,辖区的企业代表们也踊跃参与,主动了解产业政策新变化。

据莲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莲花街道今年的政策宣讲会系列活动持续时间维度从7月至9月,在企业申报产业支持政策的黄金期与高峰期,为企业提供“管家式”贴心辅导,活动辅射空间维度涵盖入驻企业密集的4个社区、32栋商务楼宇,为辖区企业精准获取最新福田惠企政策资讯创造了有利条件。

此次宣讲活动形式更新,采取线上+线下的宣讲模式,惠企零距离、互动百分百。活动联合区各产业部门,深度整合全区产业政策制定部门的优秀讲师资源,面向辖区不同行业企业开展权威、专业的讲解,通过系统的专场宣讲,助力辖区企业知政策、懂政策、享政策,进一步提高惠企政策触达度、拓展政策宣导覆盖面、打通企业申请政策盲点、堵点。


[编辑:何静]